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蒸烤一体机什么品牌好 具体应该怎么选

2021-06-23 10:01:22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安然

   为蒸烤一体机拥有微波炉、蒸箱和烤箱功能,“拯救”了面积狭小的厨房,让小户型也能拥有大功能。不过,很多人不知道微蒸烤一体机什么品牌,具体应该如何选购。以下就来给大家说说。

  微蒸烤一体机排名,尽量选top5品牌

  综合产品质量、市场销量、口碑等方面的因素,目前微蒸烤一体机排名前五品牌分别是老板电器、西门子、美的、格兰仕、森歌。选择微蒸烤一体机,尽量从以上五个品牌中选。

图片1.jpg

  在微蒸烤一体机排名前五位的品牌中,老板电器的领跑优势明显。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在蒸烤微全品类的市场销售份额上,老板电器以32.9%的占比斩获冠军。老板电器之所以市场人气高,主要是因为它本着对中式烹饪的深刻理解,通过对产品硬件和软件技术的更新,破解了中国人烹饪的痛点,满足了消费者的期待。

  西门子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也是市场上较早投入微蒸烤一体机研发的企业,凭借品牌号召力和先发优势,获得不少关注度。美的是国内知名的消费电器品牌,也是和老板电器、西门子一样较早投入微蒸烤一体机研发的企业,主要定位中低端市场。

  选购微蒸烤一体机,唱好五部曲

  1、蒸功能

  市场上许多微蒸烤一体机的蒸汽量都较小,蒸制大块肉类时非常费时,不仅体现不出微蒸烤一体机的效率优势,也降低了烹饪效果。所以买蒸烤一体机一定要选蒸功能先进的,蒸汽量大的。

图片2.jpg

  拿老板微蒸烤一体机CQ930来说,它通过大功率蒸烤组合加热,预热时间仅需4分钟,较上代产品提升46%。即使难以熟透的牛腱、蹄髈等大块食物,也能在短时间内快速蒸透,酥嫩入味。

  2、烤功能

  就像上面提到的,烤功能不专业,是目前市场上微蒸烤一体机的“通病”,即使是一些名头响亮的进口品牌也不能幸免。所以购买蒸烤一体机时,一定要多了解产品的烤功能是否专业。

图片3.jpg

  上面提到的产品就避免了这一问题,它不仅有纯烤模式,还有加湿烤功能,结合蒸汽精控技术,针对不同食材及烹饪状态,烘烤的同时精准释放蒸汽,让面包膨松有光泽,口感更绵软;烤肉更加鲜嫩多汁。

  3、微波功能

  传统微蒸烤一体机虽有微波功能,可普遍挡位较少,许多美食没有对应的微波火力,更多是作为一种加热饭菜的工具。而上面提到的老板蒸烤一体机具有多挡微波,可加热和烹饪牛奶、面包、炒菜、高汤各种佳肴食材,做到精准烹饪,口感更好。

  4、多段组合烹饪功能

  有些大品牌的微蒸烤一体机还有多段组合烹饪功能,这种功能可充分利用蒸、烤、微波等不同烹饪技艺的长处,带来更出色的烹饪效果。譬如上面提到的老板微蒸烤一体机拥有蒸烤为多段组合烹饪功能,一次设置程序,就能自动完成复杂的多段烹饪,实现一步到“味”。

  5、关注创新功能

  在微蒸烤功能之外,还有一些高端品牌研发出其他创新功能,比如上面提到的产品还具有空气炸功能,高速环流热风加热代替传统油炸,不仅避免了油烟烦恼,还做到了无油低脂,美味又健康。

图片4.jpg

  买微蒸烤一体机时,可先关注品牌,从以上介绍排名前五的品牌中选。然后再从介绍的五个方面入手来选。这样选到心仪产品的几率就很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