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探讨“互联网+”时代传播人才培养

2015-12-06 15:15:25已围观来源:湖北日报编辑:夏雪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昨日,“互联网+”时代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转型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12个省市、34所高校的新闻传播学教师齐聚珞珈山,探讨人才培养转型路径。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基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罗以澄的“万人计划”课题展开的。“万人计划”是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面向国内专家学者推出科研支持项目。罗以澄是我省首批入选的唯一一名新闻传播领域的专家,他设定了“互联网+”时代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课题。

  研讨会共举办五场论坛,大家围绕“互联网+”时代传媒业遭遇的冲击和挑战、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进行了多维度的探讨。湖北大学廖声武教授对中国新闻教育中的课程设置进行了历史考察,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李文探讨了“新闻传播+N专业模式”培养的利弊,郑州大学教师詹绪武阐述了如何培养具有互联网经营能力的全媒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