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首批保税跨境电商购物体验店将现身河北

2015-12-10 12:05:00已围观来源:河北日报编辑:夏雪

  河北365集团牵手郑州“保税国际”跨境电商平台

  首批保税跨境电商购物体验店将现身河北

  近日,河北365集团与郑州“保税国际”跨境电商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B2C跨境电商企业,在石家庄、唐山等地设立“保税跨境电商购物体验店”,将跨境电商业务拓展到河北,预计首批10家体验店12月底在石家庄开业,届时门店将依托“保税国际”在郑州的保税仓和全球各地的商品采购基地,为顾客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品、化妆品、收藏品等商品。

  “保税跨境电商购物体验店”与一般意义的“免税店”“海淘店”不同,商品分为两类,一类是一般性贸易商品,即在海关部门完成报关手续,缴纳了“关税、增值税”的完税商品,顾客可以直接在店内用现金或者刷卡支付购买,也可以通过“保税国际”的线上平台进行购买。这类商品的优点在于原产地直接采购,保证商品的质量和产地特色,而且购买方便,线上平台购物,通常也只需三四天时间就能通过快递送到顾客手中。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商品价格与国内的进口商品相比,要便宜10%-30%,有明显的优势。

  另一类商品是保税商品。保税商品不能在店铺直接销售,商品入境后要根据有关规定存放于海关部门设立的“保税仓”内,这类商品采用“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方式销售。店铺只为顾客提供商品的样品展示和试用服务。顾客购买时要通过“保税国际”的线上平台进行操作购买。在接到顾客订单后,商品在保税区经过“清关”后,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到顾客手中。由于“保税仓”采用大批量商品进口的方式,单个商品的运费很低,从国内保税区邮寄,顾客收货也较为快捷,而“海淘”等直接从原产地邮寄的方式,则需要缴纳高昂的运费,而且耗时也较长。

  据介绍,“保税国际”的商品涵盖国内外一线品牌,货品充足,除了体验店和“保税仓”的货品以外,如果消费者有需求且又出现缺货情况,可从海外直接订购,确保货品及时供应。

  河北365集团董事长于树中介绍说,建立保税跨境电商购物体验店是为了把全球的优质商品以平价带给河北省的消费者,即“买全球”。此前,该集团还与21世纪中国城跨境电商平台签约,拟将河北的产品卖到全世界,从而实现“卖全球”。

  打造买全球、卖全球平台,是该集团构建365产业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举措,不仅可以帮助我省数万家中小企业把产品销售到全球各地,还促使企业以放眼全球的视野经营业务,提升实体门店经营品质和购物体验。

  为确保12月底“保税跨境电商购物体验店”顺利开业,河北365集团旗下的36524便利店、365生活超市、好乡亲365网店等正在加紧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将来,城乡顾客均可以通过体验店、线上平台进行购买。

  [作者: 梁少坤 责任编辑: 邢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