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猪八戒网入股思博网 成立八戒知识产权平台

2015-12-11 21:30:44已围观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摘要]今年6月,猪八戒网对外宣布完成26亿元人民币融资,目前估值超110亿人民币。

猪八戒网入股思博网 成立八戒知识产权平台


  腾讯科技讯(王潘)12月11日消息,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下称“猪八戒网”)日前宣布以 4000 万人民币战略投资知识产权社区思博网。与此同时,思博网将旗下的专利电商平台快智慧与猪八戒网原有的“猪标局”整合升级为“八戒知识产权”。

  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微博)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猪八戒网立足于做平台,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自己做。“投资思博网只是猪八戒投资的开始,接下来我们还将入股更多的企业,一起将众包服务做大。”

  “猪标局”主要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申请服务,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等。截至目前,“猪标局”代理的商标、专利、版权等共有100000件,单月成交量突破15000件。

  快智慧作为专业的专利电商平台,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提供专利申请服务,未来将与猪标局联手,进一步拓展知识产权服务业务,实现从商标、版权到专利服务的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朱明跃表示,历经 9 年发展的猪八戒网,已从多品类的服务众包平台开始向知识产权等细分领域演进,这也意味着猪八戒网的目标定位越来越精准,那就是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做中国最大的服务众包平台。

  猪八戒网自 2006 年成立到现在,积累购买需求的中小微企业500万家,包括机构和个人在内的服务提供方则有1000万,建立起拥有3000万件原创作品规模的数据库,累计实现交易额超过 75 亿人民币。今年6月,猪八戒网对外宣布完成26亿元人民币融资,目前估值超 110 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