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Android Pay发布 2016年在澳大利亚上线

2015-12-16 12:33:38已围观来源:网易科技编辑:夏雪

  网易科技讯 12月16日消息,谷歌的移动支付业务Android Pay终于在移动应用程序问世,它将按计划进军国际市场,而澳大利亚是第一站。今年五月发布的Android Pay使得使用谷歌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移动用户可以将信用卡和借记卡信息上传至“移动钱包”。今年九月起,消费者可以在美国100万个拥有配置NFC近场通信技术刷卡机的零售店使用手机进行支付。本周二随着Android Pay上线,人们可以利用存储在谷歌服务里的信用卡信息,利用手机应用程序完成交易。用户只需要点击应用程序里的Android Pay,确认账单和信用卡信息,即可完成支付。集成了Android Pay的应用程序包括即时外送服务商 Instacart 、外卖送餐初创公司DoorDash、共享出行公司Lyft、餐厅预订服务商OpenTable等。

  谷歌为使用Android Pay的用户提供了优惠,包括用户第一次使用Lyft可以减免10美元,以及DoorDash送餐减免10美元。

  Android Pay将很快进入第一个国际市场,2016年上半年它将在澳大利亚上线。谷歌表示澳大利亚商家,例如7-11, 麦当劳和澳电讯公司(Telstra)将在未来六个月开始接受Android Pay支付方式。而竞争对手Apple Pay已经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上线。据称2016年苹果将在中国推出这一服务。而Android Pay与Apple Pay的差异在于一旦发布它支持很多现有的安卓设备,包括更老的手机。目前在美国每十台安卓手机就有七台可以安装Android Pay。(艾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