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襄阳市樊城区科技局请专家为精准扶贫“把脉问诊”

2015-12-18 10:38:26已围观来源:樊城区科技局编辑:夏雪

  11月15日下午,为科学实施精准扶贫,樊城区科技局邀请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副教授胡予军、杜俊成,到陈李湾村实地为精准扶贫“把脉”,依靠科技扶贫。区扶贫办的领导也很重视这项活动,参与了现场观摩。

  陈李湾村是樊城区科技局精准扶贫包保的特困村,典型的黄土岗坡地,干旱缺水,土地贫瘠。这种土壤地貌也是樊城区多数贫困村致贫的主要原因。区科技局以陈李湾村为试点,解剖麻雀,探索适合本地发展的科技扶贫之路。

  两位教授分别是林果专家、畜牧专家,他们听取了村委会介绍全村的整体状况和对产业发展的打算,实地考察了山林、藕塘、土质,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土壤改造、种植方法改变、种植品种选择等看法和建议,初步勾画出“精准扶贫”的发展蓝图。

  区科技局局长袁永红提议专家和陈李湾村建立结对帮扶,长期提供技术支持。专家很乐意为农村 “精准扶贫”做出贡献,胡予军教授本身就是襄阳市科技局派驻樊城区的科技特派员。陈李湾村很渴望专家的指导,使精准扶贫发展项目科学的评估、科学地选定、科学地实施,避免盲目、盲从和失误,也欢迎专家教授带项目到村里来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