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奇虎360计划贷款34亿美元为私有化交易融资

2015-12-23 12:37:55已围观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银行业消息人士当地时间周二透露,中国移动安全软件厂商奇虎360计划贷款34亿美元,为价值93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融资。

  6月份,首席执行官周鸿祎领衔的一个财团向奇虎360发出私有化邀约。

  上述消息人士称,奇虎360的贷款将由牵头行和账簿管理人中国工商银行“全部包销”,中国工商银行已经邀请中国另外两家银行参与对奇虎360贷款交易。

  汤森路透资料显示,包括奇虎360在内,今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因私有化交易贷款总额上升至至少74.5亿美元。

  据悉,这起以人民币计价的贷款交易在中国完成,因为负责为这起贷款交易提供担保的是中国公司。奇虎360的贷款包括价值30亿美元的7年期贷款和价值4亿美元的过桥贷款,借款人为一家国内公司。预计这起贷款交易将在今年底前完成。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奇虎360债务与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比率不高于6倍。(编译/霜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