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温州知识产权攻防研修班为高新企业支招

2016-01-08 09:15:47已围观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12月28日,“中小高新企业知识产权攻防研修班”开班,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识产权界的专家学者齐聚温州,为高新企业带来精彩的“理论+实战”课堂。

  温州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徐春明强调,提起版权侵权诉讼对企业的生存发展、商业合作、企业声誉、扰乱竞争对手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对企业来说,要左手抓维权,右手抓经营。从2002年以来,人民法院受理的著作权案件一直位于全部知识产权案件之首。当前版权侵权纠纷频发,案件迅速增长,提起版权侵权纠纷诉讼不仅是一种法律手段,也是企业的商业经营策略。”

  本次研修班由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温州)基地、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和温州知识产权学院联合主办。研修班为期三天,主要面向中小高新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管理等机构的人员,主要就企业知识产权及其诉讼攻防专题深入交流。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温州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