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赤壁市2015年高新技术产业规模首过百亿大关

2016-01-15 11:48:30已围观来源:赤壁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据初步统计,全市全年高新技术产值达到108.79亿元,增加值29.37亿元,高新产值较上年增加30.7亿元,增长39.31%,全市全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8.4%。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模首过百亿大关。

  近年来,为推动高新产业快速发展,赤壁市科技局紧紧围绕高新产业发展工作目标,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战略,切实落实鼓励和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政策措施,优化高新产业发展环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呈现加速势头。

  一是加大高新技术产业培育认定力度。认真组织和深入开展了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的培育、培训、辅导、建库及申报认定工作。2015年我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达15家;新增高新技术产品12个,高新技术产品达到68个,新增纳入统计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统计企业10家,纳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统计企业达到57家。新增高新技术后备企业10家以上。

  二是加大高新技术产业平台建设力度。我市先后创建市级科技创新平台21个,校企共建研发中心6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市级产业研究院1家。认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省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2家、2家省级认定科技企业孵化器,赤壁经济开发区创建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有力推动了我市高新技术快速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三是加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力度。广泛深入开展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优惠政策的宣传,认真落实了市委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关于促进赤壁经济开发区高新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及高新技术企业专利申请费用减缓等优惠政策,对我市2013、2014年获得批准、认定、授权的省级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授权专利给予了240万元奖励;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600余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0余万元,为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