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问诊图文咨询+视频咨询双管齐下 畅享咨询新体验

2016-01-19 16:24:32已围观来源:第一科技网编辑:夏雪

  从2014年7月至今,整整1年半,对任何一家处于创业阶段的互联网公司来说,都是极其珍贵与不易的时光。经过一年的起步、成长并进入相对快速发展的时期,在进行充分的用户体验调研之后,移动医疗健康管理平台微问诊APP乘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东风加速航行。在2016年年初,成功上线微问诊图文咨询新功能,以此为基础,微问诊将整合自建的医生、药师,以及云端医院医生的服务能力,为各类用户提供音视频+图文可选择的双重咨询模式。

  微问诊上线于2015年3月,致力于利用移动互联网科技手段为用户提供医疗健康信息服务。大体而言,即以提供医疗健康信息服务为出发点,微问诊搭建了四个系统:轻问诊、云端医院、私人医生、药品电商。本次图文咨询功能的上线就是对于音视频咨询方式的一种补充,以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更好的优化用户体验。

图片1.png

  与市面上3000多款的移动医疗APP相比,微问诊在推出之初最大的区别是突破了传统的文字、电话咨询,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音视频解码技术,使得用户与后台医生、药师能够一对一语音视频咨询,从而使大众直接通过线上视频问诊解决日常基础医疗问题。“微问诊”将医患便捷交流这一被掩盖的需求挖掘了出来,视频问诊不仅可以极大地节约寻医问药的时间,而且可以保证患者以最高效率与医生沟通。

  自微问诊的视频咨询医生功能推出以来,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但在使用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方面的不足。经过对用户需求的充分调研,统计分析用户使用过程中会出现的一些状况,在新版微问诊中,特意推出图文咨询方式,以避免用户在一些公共场合或者比较安静的地方,发起视频咨询时的尴尬,严重影响咨询的体验;另外避免在没有WIFI的条件下,采用视频咨询时由于网速的限制,视频和声音的效果受到影响,从而无法和医生进行正常的沟通交流的状况。

图片2.jpg

  音视频+图文可选择的双重咨询模式实现了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对需要咨询的医生或药师自主选择发起视频或者图文咨询。让用户在任何场合都可以随心所欲的和自己的医生好友进行畅聊,随时随地的解决自己健康方面的疑难问题。

  随着用户的积累,微问诊正在把“轻问诊”变成一种提供个性化健康信息的咨询服务。结合智能穿戴设备,微问诊通过对用户健康情况的实时记录和精准分析,帮助用户通过手机培养健康意识,建立健康习惯。在微问诊,健康问题以用户为中心。微问诊为每一位注册用户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将用户的健康数据,每一次的咨询记录和用药情况都记录在案,形成一套完整的用户健康数据。医生、执业药师、药店、后台技术人员都基于这些数据,围绕着用户进行每一次的服务。

  微问诊是移动互联网对传统医疗行业的一次补充升级,它为百姓带来了新的健康服务模式,其创新点在于让基础的医学服务每个人都能免费享用,而且更及时、更便捷,更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