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刷新台湾地区单品月流水祖龙《六龙御天》是怎么做到的?

2016-01-20 09:36:33已围观来源:DoNews游戏编辑:夏雪

  DoNews游戏1月20日特稿(记者陈艳曲)祖龙娱乐研发的手游《六龙御天》,在台湾地区由Efun代理发行。据祖龙工作室介绍这款游戏在刚刚过去的12月月流水突破了千万美金。这个数值,刷新了台湾地区单品月流水的的最高纪录。

  同时,《六龙御天》在国内由腾讯代理运营,即为《六龙争霸3D》。

  


  文化和市场决定《六龙御天》在台湾发行

  祖龙娱乐表示《六龙御天》选择同时在台湾发行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台湾文化跟大陆文化最为接近,玩家与大陆玩家语言、文化相通。

  从产品上来说,祖龙娱乐认为《六龙御天》是以三国为题材的“国战手游”,这个题适合与大陆一水之隔的台湾玩家。

  从市场方面来说,根据2015年台北国际展上公布的数据,2015年中国台湾地区移动游戏产业增长幅度有望达到70%,至年底收入规模大约为4.74亿美元(约合28.68亿元)。

  在海内外的游戏公司看来,台湾地区既可以是西方公司进军中国市场的试点市场,也可以成为有志于将游戏推向海外市场的中国开发商的跳板。

  除此之外,中国手游在台湾的表现在逐步提升,台湾地区经过前几年对页游的适应,台湾玩家对大陆公司产品的付费模式接受度更高,对付费模式和游戏模式也更加接受。

  《六龙御天》为何海峡两岸同步发行

  通常的情况都是大陆版本上线运营一段时间后,在技术和商业上都趋于稳定了,才会在海外进行上线。版本稳定性和开发工作量对开发团队都是极大的挑战,一般的团队都会尽量规避这样的难题。

  祖龙娱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六龙御天》这次公测,大陆与台湾同时上线,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首先国战类手游在大陆和台湾都处于一个市场空白,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商机,越早进入就会有越大的收益,所以就萌生了一个同步上线的想法;其次,祖龙娱乐早期在端游时代就积累了针对台湾玩家的相关产品经验,这也为其增添了同步发行的底气。

  最后一点,祖龙与台湾的发行方Efun很早就达成了合同意向。祖龙娱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合作的过程中双方提前布局与做好相应工作,可以更早、更大化地实现海外版本的收益。《六龙御天》实现了海峡两岸的同步上线只花了两个月的时间。

  在落地推广的过程中,祖龙娱乐和Efun在台湾做了什么

  以往多数产品在台湾上线时都会使用明星代言人和举办盛大的发布会。针对《六龙御天》这款两岸同步上线产品,Efun并未照搬传统的推广模式,而是把费用在了更实用的地方。

  


  《六龙争霸》帮会战

  《六龙御天》在推广的过程中除了常规的线上线下广告推广之外,主要是通过玩家线下活动等一些方式加强了与玩家的互动,充分发挥用户口碑传播的影响力。此外,自10月29日正式上线以来,《六龙御天》通过TVC和户外广告的有效曝光,总注册人数和活跃人数

  得到了提升和累积。着重TVC营销主要基于台湾人特色的休闲娱乐习惯——看电视仍然是主流的娱乐消遣。

  台湾游戏市场与大陆游戏市场渠道及推广的4个差异

  台湾虽然与大陆有相似,但同时也有很多在国内成功的产品进入大陆后铩羽而归。其原因是原因是忽视了两者之间的差异性。业内人士表示,以下四个差异是国内游戏厂商需要注意的地方。

  1、按渠道区分,大陆除了苹果官方的AppleStore外,安卓渠道千千万,台湾区域主要是做好applestore和googleplay两大渠道。

  2、台湾市场同样存在刷榜行为,主要以积分墙类似的形式来冲榜,与大陆不同的是,台湾冲榜主要集中在GooglePlay上,iOS上的限制是比较严格的。

  3、台湾本土DSP平台(包括互联网广告交易平台、媒体、在线广告联盟中的流量)流量相对较小,平均一个月下载量为1~2k。

  4、线上投放渠道方面,台湾开发者一般会选择Line,这是一款在台湾地区覆盖率大概在75%的社交软件,使用方式与微信类似。

  Facebook广告也是是发行商在台湾进行推广时的主流途径之一。

  


  据祖龙娱乐透露,《六龙御天》在韩国、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地区都已经确定了海外发行合作方,2016年将会陆续上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