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雅虎拒绝求购其核心资产买家 2月决定下一步举措

2016-01-22 12:23:28已围观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雅虎CEO梅耶尔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雅虎只有在2月2日新一季财报发布后才会决定下一步战略举措。雅虎目前仍在抵制投资者的要求,不愿探索出售其核心互联网资产。 

  知情人士称,雅虎想在第四季电话会议上提出其战略远景,然后评估股东们的反应。本月,雅虎已经拒绝了几家求购其核心互联网资产的潜在买家,其中包括私募股权公司。

  雅虎不予置评。

  雅虎在上月表示,将寻求免税分拆核心互联网业务,这一过程可能需要花费至少一年的时间。但是,投资者正施压雅虎,要求该公司直接出售互联网业务。投资者担心,在谷歌、Facebook等公司的竞争下,雅虎互联网业务的价值将进一步下降。雅虎互联网业务包括新闻、体育网站上的搜索和显示广告销售以及电邮服务。

  雅虎对于直接出售互联网业务的抵制,使其与维权投资者Starboard Value发生冲突,后者在本月初再次要求雅虎出售核心业务。

  知情人士称,雅虎最后一次有意出售其核心互联网资产是在去年12月份。但是在随后举行的董事会议上,雅虎决定分拆互联网资产。当时,雅虎要求潜在买家提交初步意向,指明他们愿意为公司互联网资产支付的价格。不过,雅虎并未正式启动出售流程。

  Verizon通信CFO弗兰·沙莫(Fran Shammo)拒绝讨论公司是否正考虑收购雅虎核心资产。“对于尚未准备出售的业务,你无法展开讨论,”沙莫周四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将继续等待,看看这项业务何时会启动出售流程,然后再做决定。”

  雅虎在去年12月放弃了分拆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计划,转而将其它资产分拆到一家新公司,其中包括雅虎持有的雅虎日本股份。

  不过,随着Starboard等投资者施加更大压力要求出售互联网业务,雅虎可能会发现很难在启动正式出售流程上拖延太长时间。投资公司Canyon Capital Advisors、Mason Capital等其他投资者也一直督促雅虎,出售互联网业务。

  从2月25日开始,雅虎投资者将有一个月的时间窗口来提名多位董事会成员。Starboard已经在过去两封致雅虎董事会的信件中表示,准备发起代理权之争。(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