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食用菌面条开创功能性面条新领域

2016-01-22 15:24:06已围观来源:编辑:夏雪

  近年来,我国食品行业飞速发展,特别是在功能性食品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食用菌面条的诞生,开创功能性面条新领域。食用菌面条与养生有着怎样的联系,长期食用到底有哪些功能,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功能性面条将养生自然而然融入生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疗养生成为人们生活中养生保健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样的市场需求带动下,促进了国内养生功能性食品领域的发展。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功能性面条从概念走进了生活,打破了以往养生保健产品的局限,让日常生活必须的主食,自然而然的融入到了人们养生中去,受到了老百姓的称赞。

图片2.jpg

  食用菌安全系数知多少

  据业内相关专家介绍,食用菌面条有着非常高的安全性,与我们日常生活中食用的其它产品一样安全可靠。食用菌主要是指,富含高营养及药用价值的菌类,将其用特殊的工艺提取加工与面条混合,最后制作成全新的食用菌面条。

  目前,食用菌面条的种类大体包括有,冬虫夏草、猴头菇、灵芝、香菇、金针菇等几大种类,每类都富含菌类原有的保健功效。据菌类面条研发企业,黑龙江省双松食品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将菌类中的营养成份提取,并与面条相结合不仅不会损失营养,由于纯度高等特性,能够更好的被人体吸引达到更好的保健效果。双松食品有限公司是一个集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科工贸企业。目前,该企业已经生产的菌丝面粉有虫草菌丝面粉、灵芝菌丝面粉、猴头菌丝面粉、香菇菌丝面粉等产品。具备年生产能力1万吨,现已和国内大的集团公司已达成协议,以销订产,年可获销售利润4亿以上,上缴国家利税5000万元。

  

图片1.jpg


  功能性面条未来发展趋势

  据行业专家介绍,功能性食用菌面条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从产品的营养方面讲,食用菌面条迎合了现代人对于养生的需求,是一种全新形式的养生食品,可以达到保健的功效。自产品诞生以来,已经在全国各大中城市销售,赢得了市场及百姓的广泛好评。

  与此同时,食用菌类面条的拓展性强,可以根据市场的需求进行产品的扩充,将更多有营养的菌类加入其中,满足消费者各种各样的需求,这是其它产品所做不到的优势。另外,菌类产品的口味,与原有的面条略显不同,更加有口感和滋味,也是区别与以往同类面条产品,能够在市场上畅销的另一大优势。

  综上所述,在国内消费者对于养生食品高度青睐的时候,食用菌面条能够与时俱进的诞生,给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开创了功能性面条的新领域,成为了食疗养生领域的佼佼者。

  黑龙江省双松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