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梁建章:未来五年 携程有机会诞生新上市公司

2016-01-25 12:31:48已围观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摘要]梁建章表示,2015年对携程而言是投资年,未来会有很多新的变化和机遇。

梁建章:未来五年 携程有机会诞生新上市公司


  腾讯科技讯(韩依民)1月25日,携程创始人、CEO梁建章在公司年会上,发表了题为“青春常在,基业长青”的演讲,梁建章表示,2015年对携程而言是投资年,未来会有更多竞争者,也会有很多新的变化和机遇。

  要做到基业长青,需要有三个条件,第一是团队,第二是不断创新的精神,第三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

  梁建章还表示,虽然携程集团已经是交易额超过3000亿的大公司,但仍是一个快速成长的公司。

  “2020年后(携程)的交易额将超10000亿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和旅游企业之一。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各种机会,不仅很可能有新的独立上市的公司,更会诞生很多英雄。”

  以下为梁建章演讲实录:

  过去的一年是投资年,携程集团取得了高速成长的业绩。各项指标,尤其是收入和利润指标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是和每个携程小伙伴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分不开的。我在这里向大家表示祝贺和感谢!

  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竞争者,行业也会有很多新的变化和机遇。我时常问自己,究竟携程怎样持续领跑这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呢。真正做到青春常在,基业长青呢?

  我认为有三个条件,第一就是要有最优秀的团队:这一点我很有信心,尤其是随着去哪儿和艺龙等兄弟公司的加入,携程集团,不仅有业内遥遥领先的业绩,更拥有业内遥遥领先的团队。当然前提是我们各个团队要形成合力,我们下一阶段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把团队的协同战斗力充分发挥出来,这可能对某些工作和职责要重新调整和分配,目的是做到无论是谁,不管是来自于哪个公司,其才能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第二条是要不断创新的精神。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市场,今后几年中国将是世界最大的服务市场。中国在今后十年,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旅行服务市场。世界规模最大的市场意味着我们有机会做世界领先的创新。创新可以大到颠覆行业的新商业模式,也可以是点点滴滴的客户体验的提升。

  我们把创新的决策和激励进一步下放,让更多的基层员工发挥出更多的创造力并从中受益。虽然现在我们还和世界最先进水平有差距,但是背靠世界第一大的市场规模,只要我们有赶超世界水平的雄心和决心,同时有利于创新的环境和机制,必然要创造出世界领先的产品,服务和技术。让携程成为中国服务走向世界的先锋。

  第三条就是我们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携程初期的成功在于那时的携程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是领先于整个行业的。现在携程集团已经成为行业老大,更要把服务好客户和整个行业作为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一定不能骄傲自满,必须处处从客户角度考虑问题,苦练内功,不断超越自我,把每一个服务细节做到无微不至,放心贴心,继续把我们的服务做到遥遥领先。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携程的利益是和消费者和整个行业的利益高度一致的,所以只有不断为顾客和整个行业创造更大价值,才能够长盛不衰。

  总而言之,只要我们汇聚最优秀的团队,保持不断创新的精神和机制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我们必将继续引领中国旅游业,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最令人尊敬的电子商务和服务公司。未来5-10年是激动人心的,虽然携程集团已经是交易额超过3000亿的大公司,但仍是一个快速成长的公司。

  2020年后的交易额将超过10000亿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和旅游企业之一。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各种机会,不仅很可能有新的独立上市的公司,更会诞生很多英雄,这些英雄就是推动行业进步的科学家,艺术家和行业领袖。我希望这些英雄会从在座中间产生。

  我们的使命是让旅行更幸福,旅行是人类的各类需求中最有意义的,因为旅行带来的是探索,交流和创造,这些都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幸福追求。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旅行毫不费力,充满幸福,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一项使命!

  让我们同心协力,不断进取,发挥我们的创造力,创造更多的旅行,创造更多的幸福。

  祝大家新的一年旅行幸福,工作幸福,家庭幸福,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