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城市导航应用Citymapper融资4000万美元

2016-01-25 12:32:41已围观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摘要]Citymapper目前还没有大的营收来源,但有可能成为大型科技公司的收购对象。

城市导航应用Citymapper融资4000万美元


  对于很多城里人来说,英国城市导航应用Citymapper已取代了谷歌(微博)和苹果地图,成为了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必备利器。最近,Citymapper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已筹集到了4000万美元资金。

  它的投资者包括风投公司Index Ventures和Benchmark Capital。早在2014年,Citymapper公司已在第一次融资中筹集到了1000万美元。

  Citymapper使用了当地交通部门的公开数据,可以给用户提供最快捷、最经济实惠的交通路线,包括公交路线、骑行路线和Uber搭车路线。

  这款应用是于五年前在伦敦推出的,但是现在,它已推广到了全世界29个城市,包括英国伯明翰和曼彻斯特。在2014年,苹果在推出其智能手表时,公开展示了Citymapper应用程序。因此,它的人气也一下子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此外,在2013年和2014年,这款应用程序均被提名为苹果的“年度应用”。

  Citymapper公司是由出生于巴基斯的坦企业家阿兹马特•尤瑟夫(Azmat Yusuf)创建的。目前,它还没有大的营收来源。但是,它有可能会成为大型科技公司的收购对象。在2013年,谷歌曾斥资10亿美元开发了以色列行车导航应用Waze。

  Citymapper公司表示,它将会继续花大力气收集更精确的数据,提供更及时的导航信息。它还准备面向更多的城市发展,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中那些公共交通不太可靠的城市。

  “我们希望让一座大型城市感觉就像一个小村落。我们相信,智能手机和城市交通信息将能够让城里人随时随地地获取相关资讯,从而更好地与他们所在的城市互动。”Citymapper公司说。

  两年前曾领衔Citymapper公司融资计划的投资公司Balderton Capital,并没有参与此次新一轮融资活动。

  Balderton公司的合伙人伯纳德•利奥塔德(Bernaud Liautard)说,“Citymapper公司是一家杰出的公司,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很高兴看到该公司所取得的进步。我们很骄傲在2014年领导了该公司的融资活动。”(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