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陆地方舟环保创新出击:物流“打车”时代来临

2016-01-25 12:35:43已围观来源:编辑:夏雪

  1月1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治霾在行动”高峰论坛上,新能源新贵-陆地方舟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讲解了“方舟货的”计划,刷新了众来宾对物流行业运营方式的思维,同时也带来了治霾行动的新思路。

图片1.jpg

  会议上,陆地方舟总裁刘础瑞从三个方面发言,阐述了“方舟货的”将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切入市场,开创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创新运营方式,以科学发展为企业精神,引领绿色物流新时代。

  方舟货的+市场:前瞻性战略眼光切入物流市场,同城物流潜力无限

  据悉,随着我国电商行业的发展,庞大的商品运输对用车产生了巨大且规模与日俱增的需求。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140亿件,跃居世界第一;2015年全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06.7亿件。

  在这组数据背后,是仓配一体化业务的推广及电商企业的货运渠道下沉,是城市物流发展落地配送、社区配送的加速,更是同城货运已形成万亿级规模市场的兴起。在这点上,方舟货的APP的运营总监王琦另有感触,“货运司机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市场分散,司机信息不对称,客户投诉无门。”

  方舟货的就是以全新的运营模式抓住市场痛点,利用城市物流车行使范围固定与电动车零排放的相契合切入市场,整合市场。为用户提供便捷、透明、有保障的货运服务,为快递员完成最后一公里业务提供便利。

  方舟货的+运营:互联网思维带动实体经济,生产到综合平台一体化

  近年来,打车软件的兴起无疑方便了我们的日常出行,同时国家无论从政策和实际动作上都在推行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对于传统思维的“载人”,有技术支撑又有创新思维的陆地方舟把目光聚焦到了”载物“,经过不懈努力,货运打车平台”方舟货的“上线了。

  基于用户习惯,方舟货的APP参照普通打车软件用车流程——用户可以通过“方舟货的“APP即时发布需求,在线司机一键接收信息,全程运输过程在线透明展示,价格和服务得到规范,同时,也用互联网思维解决了货运司机因供需双方缺乏沟通,有效利用率不足50%,回程空放严重等问题。

  方舟货的+环保:坚守新能源事业,技术说话,实业报国

图片2.jpg

  在本次“治霾在行动“高峰论坛上,参会嘉宾一致认同”要治理大气污染,需要转变能源结构、需要调整产业结构“,而这需要企业创新、自强。

  “方舟货的”依托陆地方舟集团,无疑正是这样一个以环境治理为己任,紧紧围绕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转型发展的企业。据悉,目前陆地方舟已拥有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电动汽车第七代电驱动控制系统、高效变频电机驱动系统、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系统三大核心技术和电池管理系统、车载充电系统等九大关键配套技术。现已获得200多项专利,30多项发明专利,17项欧美专利。

  现在“方舟货的“的推进,正是陆地方舟助力环保的”绿色物流“战略——新能源车在物流行业的普及,将大大缓解因物流快速发展带来大量物流用车的环境污染问题。

图片3.jpg

  在本次峰会上,由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与深圳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集团牵头“中国纯电动物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这一全新行业模式的兴起,将成为中国环保事业的巨大推力,也将是物流产业的一次转型契机和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