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欧洲(盐城)高新技术环保产业园正式签约

2016-01-27 11:03:41已围观来源:亭湖区科技局编辑:夏雪

  1月21日,由盐城环保科技城与奥地利MCI投资集团合作共建总投资三亿欧元的欧洲(盐城)高新技术环保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落户盐城市亭湖区。

  亭湖区是盐城的中心城区,是全市人口最密集、生产要素最集中、城市化水平最高的区域。近年来,亭湖区依托便捷的区位交通条件、良好的产业配套体系和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积极策应江苏沿海发展、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致力打造“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环保科技城。目前,盐城环科城已集聚了国内最知名的中电投、龙净、菲达等龙头企业,国内最前沿的中科院、环科院、清华、复旦等科研院所,建成了国内最有代表性的低碳示范社区、碳排放交易市场,创树了环博会等一批品牌,产业发展后来居上,全国影响不断扩大。在领先国内环保产业发展的同时,亭湖区一直致力推动环保科技城国际化发展,积极走出去牵手德国GEA、日本乐图、丹麦弗洛微升、美国科杰等国际知名企业,与北欧清洁联盟、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美国麻省理工等国际协会、知名大学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全力推动环保科技城在全国乃至全球环保事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亭湖区将致力在建设国际化平台、招引国际化项目、加强国际化合作、开展国际化交流、培养国际化人才、增添国际化元素等方面快速突破,让更多的国际企业、国际研发平台和国际高层次人才向环保科技城集聚,加快打造开放包容的活力园区。MCI投资集团在盐城环保科技城布局环保产业项目,充分体现了集团的独到眼光和远见卓识。双方将始终秉持合作共赢理念,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共同打造国际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