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宁县:“三条措施”促进全社会科技研发投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2016-02-15 12:33:47已围观来源:庆阳市科学技术局编辑:夏雪

  2015年,宁县科技研发投入达到1.37亿元,研发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达到1.94%。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的要求,宁县将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增强自主创新意识,加大研发投入,促进全社会研发投入稳步增长。

  一是按照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的培育模式,突出创新主体的培育,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引领能力,全面提升企业质态。强化企业创新平台支撑,以产业集群龙头企业研究院建设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为抓手,不断完善企业研发基础条件,引导企业持续开展研发创新活动,切实提升研发机构支撑企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加大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落实力度,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二是深化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不断强化与省内外高校院所的科技合作,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高校院所广泛参与,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长效合作机制。

  三是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实行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季度统计监测制度,加大对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工作的培训力度,对重点企业上门服务,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辅导服务。联合统计局做好企业数据审核和上报工作,确保企业所报数据及时准确无误。

  宁县科技局 王洋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