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全市科技精准扶贫“科技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2016-02-15 12:34:15已围观来源:武威市科学技术局编辑:夏雪

  1月29日,全市科技精准扶贫“科技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举行,正式拉开了2016年市县区农业专家服务团入村入户“双联双带”、科技大篷车走进贫困村和市县区组织贫困乡镇、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大参观大对比大算账三项科技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


  

现场


  启动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市精准扶贫科技扶贫工作实施办公室主任马国荣致辞并宣布精准扶贫“科技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立华主持会议,移民新村农牧民代表、专家服务团代表、凉州区古城镇围绕科技精准扶贫分别作了发言,与会领导为贫困群众赠送了农业科技光盘和书籍。

  

开幕


  马国荣在致辞中指出,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市委、市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重中之重。当前扶贫攻坚精准脱贫的任务十分艰巨,全市上下已处于攻坚拔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多年扶贫开发的经验表明,产业扶贫,务必科技先行,技能和知识优先,各县区各部门和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肩负着农牧民转观念、学科学、提能力、促产业的历史重任,也肩负着精准科技扶贫精准脱贫的责任担当。

  

群众


  马国荣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好科技三项活动,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三项科技活动是科技精准扶贫工作的题中之义和生动载体,市县区各涉农部门要加强相互协调配合,整合各方力量,形成整体合力,通过这次启动仪式,为今年科技精准扶贫开好头、起好步。二要把握重点,确保实效,要明确这次活动的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和重点任务,围绕主体生产模式,全面推进科技知识普及,全面推进致富技能培育,力争使每个贫困村有一批科技示范户,每户有一名致富能手。三要夯实责任,齐抓共管,各县区特别是乡镇村要组织、动员农牧民群众集中参与到活动中,广大农业科技人员要与驻村帮扶、双联富民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取得“双联双带”工作新成果。

  

观摩示范点2


  观摩示范点

  市精准扶贫科技扶贫工作实施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精准扶贫科技扶贫工作实施办公室主任、市专家服务团专家代表、市县农业技术人员、部分贫困村乡镇的科技副乡镇长、古浪移民村(社区)村种养大户、科技示范户代表、移民新村群众代表共1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科技大篷车专家服务讲座、圆梦新村科技服务站、古浪县西靖镇精准扶贫千亩日光温室示范点、古浪县皇花种羊场。

  

观摩示范点


  观摩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