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磐安再次获省“网上技术市场工作先进县”称号

2016-02-18 09:10:17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2015年网上技术市场工作先进市县和优秀技术市场中介服务机构名单,磐安榜上有名,至此,磐安县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两年来,磐安把技术市场培育作为科技创新的重点和突破口,努力对接省市科技大市场建设,积极探索技术市场公司化运行改革。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技术市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关于培育和发展技术市场的实施方案》。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引进“浙江博士源创信息科技公司”到磐安县组建“磐安技术市场有限公司”,实施“政府购买科技服务”。与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派技术骨干挂职副局长指导磐安技术市场建设,科技查新磐安服务站挂牌成立。《关于进行网上技术市场公司化经营体制改革探索的报告》得到了省领导的批示,获得专项补助资金300万元。磐安被列入全省首批科技大市场建设工作26个试点单位之一。

  2015年,技术市场完成技术市场交易额2945.15万元(其中吸纳技术2045.15万元),发布技术难题136项、专利信息307项,与41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联系,组织科技对接活动5次,科技中介服务收入合同额54.527万元,培养经纪人9名,累计引进中介服务机构11家。通过省科技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中期评估,先后在全省科技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全省进一步加强技术市场建设大会上做典型发言。德清、新昌、义乌、天台、衢江、湖州等兄弟县市科技部门来磐考察交流技术市场工作。

  磐安技术市场的市场化运营是实行科技服务社会化、公司化运作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对科技体制改革的有益探索。将有助于磐安进一步凝聚创新主体、聚集科技资源、激活技术交易各方主体,共同推进技术交易协同创新,不断为磐安转型发展集聚科技创新要素资源,为磐安“两富”、“两美”建设发挥有力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