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景宁喜获2015年全县综合考核创业创新奖

2016-02-18 09:16:14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在2月15日景宁县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工作会议上,景宁县科技局喜获2015年全县综合考核创业创新奖,全县共有10个单位获得此奖项,县科技局与市场监管局联合申报创业创新奖的项目是“搭建科技创新平台 深化畲药创新发展——成功申报“浙江省畲药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浙江省畲药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于2015年申报成功,该平台是2016年全省拟建的两个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中的一个,丽水市目前仅有5个,项目争取省补助资金400万元,平台建设的牵头单位是景宁畲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依托单位是浙江省农林大学和浙江省中医药大学,平台建设的参加单位有景宁畲族自治县农特产服务中心、景宁畲族自治县生态休闲养生(养老)经济促进会、浙江山正畲药业有限公司和县域内畲药产业发展市场主体,整个平台的组织架构包括平台理事会,平台监督委员会,平台咨询委员会,平台管理办公室等,理事长由分管副县长童巧隽担任。

  通过整合全县各类畲药产业发展资源,到平台建设期满(2016至2018年),完成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科研场地面积达到 244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达 1237万元,建设平台管理和服务队伍 45 人,形成一个设备齐全、服务体系完善、人才济济的技术服务平台。三年内,提供各项技术或检测服务 2000 项(批)次以上,自主组织实施技术开发项目 10 个以上;接受企业委托检测等技术委托服务 60 项以上; 培训人员 1000人次,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500 次以上,发展 60 家以上企业和种植户加入平台体系。(景宁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