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网红由贬到褒因王思聪交网红女友

2016-03-23 09:42:24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原标题:网红商学院丁辰灵:网红由贬到褒因王思聪交网红女友)

  【TechWeb报道】3月22日消息,在TechWeb主办的第203期IT龙门阵上,网红商学院创办人丁辰灵分享了网红经济崛起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他表示,几年前网红是以郭美美、芙蓉姐姐这类人,不是一个特别褒义的词。但网红的含义从贬到褒,是因为王思聪交了网红女友,后来郭富城也交了网红女友。而Papi酱的出现让大家觉得网红离普通人很近,网红的观念彻底发生了转变。

  此前,网红的定义被狭隘化至拥有靓丽青春外表且善于自我营销的年轻女子。但丁辰灵给网红的定义是,微博上任何以人像为基础,拥有一定量的社交资产,且社交资产具备变现能力的账号,都可以叫做网红。在相当一段时间,大家鼓吹机构品牌人格化,用户不再喜欢虚拟的人格体,而喜欢真实的人格体。“互联网时代,谁都成为网红。”

  丁辰灵指出,网红的范围还包括微博上长期活跃着的各类垂直领域的意见领袖或行业达人,比如游戏、动漫、美食、宠物、时尚、教育、摄影、股票甚至同志圈等。对于各个垂直领域的关注者来说,这些网红极具影响力,尽管他们的影响力局限在一个特定的人群。

  在丁辰灵看来,一个人的社交资产能力不一定和粉丝数成正比关系,垂直领域的特定属性某种程度上也决定了变现能力。

  社交资产最常见的变现方式是广告,但是广告到了一定体量就会面临瓶颈,因为过度的广告会破坏社交生态。另一种常见的变现方式是电商变现,即通过买卖差价或者利润分成的方式向粉丝售卖商品从获取收入。

  丁辰灵总结了网红典型的成名方式:

  线下名人的影响力延伸。许多时尚杂志的御用模特转型做淘宝模特,利用早期做平面模特的影响力以及社交平台的活跃性,逐步积累粉丝,成为网红。

  基于线上社交行为生成。长期活跃于社交平台,频繁的更新状态或者发布信息并与反思互动,传导优质的生活方式或提供某一垂直领域的独特见解,成为具有强自媒体属性的网红。

  网红孵化器一手培养。在社交平台上寻求有一定粉丝基础或者零粉丝基础但颇具网红潜力的人,利用精准的营销手段帮其推广并吸粉,使之成为网红。

  丁辰灵表示,网红成承担了品牌的溢价功能,社群形成了新的购物场景。网红是鲜活的人,网红做的事情是人与人的连接因而传播的东西是有人性的。个人传播速度远大于机构的传播速度。(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