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今在沪成立 142家候选理事单位

2016-03-25 10:38:06已围观次来源:中国证券网编辑:夏雪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今在沪成立

  3月25日上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举行成立大会。民政部、上海市领导、人民银行领导等出席致辞,李东荣作筹建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了协会章程、自律公约、倡议书、会员管理办法、会费管理办法的编织说明等,并通报会费标准草案。

  会议作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情况和理事单位、监事建议名单的说明,并进行了表决。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共142家候选理事单位。

  对于不遵守协会章程和自律公约的会员单位,协会将依据相应规章制度采取惩戒措施。协会的自律惩戒管理办法将在适当时机公布。此外,由于《指导意见》赋予协会“制订经营管理规则和行业标准”的职能,协会的相应自律规范在适当时机有望上升为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