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独角兽2月融资22.4亿美元 Magic Leap独占1/3

2016-03-30 10:35:07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3月30日上午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虽然媒体关于独角兽的负面报道不断,但今年2月还是有2家公司成为新晋的独角兽,独角兽公司当月融资总额也高达22.4亿美元。

  过去半年间,尽管各大媒体都针对独角兽刊发了一系列负面文章,但似乎无法阻止投资人的投资热情。就连下调了部分创业公司估值的富达投资也在这一时期展开了一笔独角兽投资。Accel Partners还为其后期投资基金融资15亿美元——较该公司的上一只后期投资基金增长50%。

  所以,今年2月继续延续这种情况也就并不出人意料。当月共完成11笔独角兽融资,总额达到22.4亿美元。有趣的是,其中5笔融资是溢价融资,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增强现实公司Magic Leap。与此同时,之前的独角兽上市后的股价表现却十分糟糕。

  


  2月创投融资22.4亿美元

  今年2月的独角兽创投融资总额为22.4亿美元,大脑修复、虚拟显示、物联网和电子商务位居前列。

  物联网行业领导者Jasper被思科斥资14亿美元收购——较其两年前的估值增加4亿美元。Jasper的平台可以将家庭、医疗设备、iPhone、宠物追踪器和其他设备连接起来,业务范围遍布100多个国家或地区。思科还计划增加工业级Wi-Fi,并希望增强各类智能设备的数据分析能力。

  两家新晋独角兽

  瑞士脑科学创业公司MindMaze完成1亿美元融资,成为2月份的两家新晋独角兽之一。该公司是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分离出来的,在推出可以模拟大脑受伤幸存者神经修复过程的虚拟现实产品后,该公司正在进军更为广阔的领域。这笔新投资来自伦敦的Hinduja Group。

  

新晋独角兽公司


  另外一家新晋独角兽是迪拜的Souq.com,它的外号是“中东的亚马逊”。该公司通过老虎环球基金和Naspers等公司融资2.75亿美元。Souq.com创立于2005年,每月向2400万消费者提供40万件商品。

  月度融资冠军:Magic Leap

  Magic Leap是今年2月的月度融资冠军。在2月份获得7.935亿美元融资后,这家佛罗里达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公司的估值已经达到45亿美元。这笔最新投资由阿里巴巴领投,他们将加快推出“混合现实光场”体验,以及其他使用阿里巴巴平台的产品。美国多家金融公司和华纳兄弟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Oscar、Uber、Snapdeal等

  Oscar医疗保险获得富达投资的4亿美元现金注入。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最近向另外3个州扩张了业务,他们计划利用技术和设计提供人性化的医疗服务,提供免费的远程医疗等福利。

  其他在当月完成融资的还包括Souq.com(2.75亿美元)、Uber(2亿美元)和Snapdeal(2亿美元)。Uber通过卢森堡的LetterOne展开了融资,希望向新兴市场扩张。印度最大电子商务公司Snapdeal则获得了加拿大安大略教师退休金计划和印度风险投资公司Iron Pillar的投资,他们计划借助这笔资金对整个系统进行升级。

  尼日利亚电子商务巨头非洲互联网集团(Africa Internet Group)从AXA Insurance处获得了8300万美元投资,后者得到了非洲互联网集团8%的股份,并得以通过该公司在非洲的网络销售保险。非洲互联网集团在26个国家或地区开展业务,拥有71家子公司,业务范围涉及零售、房地产、旅游和P2P贷款。

  Hortonworks宣布以每股9.50美元的价格发行8,425,000股股票。高盛、瑞士信贷、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充当这笔8000万美元交易的联合首席簿记管理人。这家硅谷公司成立的初衷是加速雅虎Hadoop大数据软件的普及速度。

  南加州游戏软件和设备开发商Razer融资7500万美元,向投资者出售5%的股份。此轮融资由Digital Grid Technology领投,使得该公司估值达到15亿美元。Razer创立于上世纪90年代,最早是一家基础游戏外设开发商,现在已经转向虚拟现实和可穿戴设备领域。

  首尔Yello Mobile从日本SBI Holdings获得了3000万美元融资。这家多元化移动媒体公司创立于2012年,通过收购80多家应用创业公司实现了高速发展。(鼎宏)(微信号:sin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