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滴滴联合权威部门筛查司机背景 清退有前科司机

2016-04-01 10:56:28已围观次来源:DoNews编辑:夏雪

  4月1日消息(编辑 费倩文)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联合多部门就网络租车驾驶员把关不严的问题约谈了滴滴、优步、神州、易到、星星5家网络约租车平台。对此,31日,滴滴出行发声明表示滴滴已与国家权威部门合作进行司机背景筛查。

  滴滴出行透露,滴滴已于2月份开展对重大刑事犯罪前科、吸毒、精神病未治愈的司机的清退工作,对已注册成功的司机的背景调查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时,将会不断完善全面安全保障体系,对司机和车辆实行严格的准入机制和日常管理,不遗余力建立100%赔付责任制度。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滴滴主动向深圳公安部门提交了当地在平台注册司机信息,深圳公安部门对司机背景调查之后向滴滴反馈了有重大刑事犯罪记录、吸毒以及精神病史的人员名单。对于这部分司机,滴滴已经按照公司的安全管理办法和规定做了清退处理。

  除了深圳之外,此前滴滴已向多地公安部门提交了司机背景调查申请,以排除可能威胁乘客安全的人员进入平台。

  此外,滴滴正在抓紧与国家相关部门协商对接,以避免一年内有交通违法记满12分,或三年内有重大交通事故的申请人进入平台。

  3月29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联合多部门约谈滴滴、优步、神州、易到、星星等5家网络约租车平台,通报了网约车平台管理存在的五个问题,包括驾驶员招录把关不严、违法和事故多、异地牌车数量多、乘客投诉得不到及时有效处理、妨碍公平竞争等问题。经初步排查,深圳市网约车驾驶员群体中发现吸毒前科人员1425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1名、重大刑事犯罪前科人员1661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