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和Uber抢市场 宝马在西雅图推打车服务ReachNow

2016-04-11 09:13:38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宝马ReachNow汽车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NHV网站报道,在Uber和Lyft等打车服务日趋火爆的背景下,宝马在西雅图推出了打车服务ReachNow。

  宝马称,ReachNow使客户能通过智能手机开启和使用汽车。宝马还表示它计划在美国其他城市推广ReachNow。

  ReachNow初期提供370辆宝马和Mini供用户使用,使用方式包括乘车、短期租赁和长期租赁等。另外,ReachNow也向企业等团体开放。此外,用户还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把自己的私家车租赁给ReachNow。

  据《西雅图时报》称,ReachNow的价格包括39美元注册费,汽车每行驶1分钟费用为49美分。

  宝马董事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我们的客户需要简单和快速解决方案来满足他们的出行需求,尤其是在大都市。我们将满足用户所有的出行需求。”

  ReachNow允许宝马车主对外出租他们的私家车,并保证配备合格的司机。如果在西雅图的服务取得预期结果,ReachNow将逐步普及到其他美国城市。ReachNow发布了iPhone和Android版应用。

  2011年宝马就在欧洲推出了DriveNow服务,该服务已经覆盖许多德国和奥地利城市。DriveNow有近45万名用户,已经实现盈利。

  宝马此举表明主流汽车厂商已经意识到打车和拼车服务的潮流。最近数年打车服务一直在快速发展,Uber在全球许多国家开展业务。

  ReachNow营销负责人丹娜·葛丁(Dana Goldin)表示,“西雅图非常适合作为ReachNow的公司总部,因为其有技术背景的人口接受打车服务,监管环境有利于打车服务的发展。”

  路透社报道称,丰田、福特、通用汽车等汽车厂商也推出了类似服务。(编译/霜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