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面临集体诉讼 优步能走多远?

2016-05-06 13:17:14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优步解决加利福尼亚和马萨诸塞州的两个集体诉讼之后,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又出现了另外一个诉讼。这次诉讼涉及美国所有现任和前任的优步司机,除了加利福尼亚和马萨诸塞州。

  该诉讼,于昨天在美国地区法院伊利诺斯提起,要求法院将优步驾驶员作为雇员而不是独立的承包商。“无偿加班工资和报酬”,报销费用,以及小费,但是这些费用最终由于优步的交通政策失去了”。

  该全国性的案例和之前两个诉讼在性质上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在之前的两个诉讼案例中,解决方案决定,在这些国家的优步司机将保持独立的承包商角色。正如TechCrunch此前指出,优步给在两个案例中具有代表性的385000的司机支付了1亿美元。

  这种全国性的集体诉讼在早期已经出现过,所以这次的诉讼结果很有可能和之前的诉讼事件结果有很大的相似。值得一提的是,加利福尼亚的案子花了三年的时间才得以解决,但是事实上是已经有了类似的诉讼案例,所以这次的诉讼可能不会花那么长时间了。

  “近百分之90的司机说,他们使用Uber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们喜欢自己当老板,“Ub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员工,司机就要设置班次,获得固定的工资,并失去运用其他组合驱动应用程序的能力,以及他们最看重的个人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