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滴滴代驾也要做物流 提供汽车末端配送服务

2016-05-11 09:14:39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5月10日消息,滴滴代驾今日宣布与中联物流合作,为其提供汽车末端配送驾驶服务。这意味着,滴滴代驾服务领域延伸至物流行业,用户范围也从个人车主扩展至企业和商家。

  

2c53cbe5d1255e0b9d5ccb947ad36ad8


  双方具体的合作模式是,中联物流作为一站式服务主体,为汽车厂提供整车物流服务,通过公路干线运输+最后一公里配送完成多段联运。滴滴代驾作为运输过程中的末端人工送车环节,负责将车从中联分拨中心配送至经销商和4S店。

  据悉,滴滴代驾目前主要为中联提供二手车和商用车的末端驾驶配送服务。

  据介绍,车辆的传统配送方式主要是板车运输。对于物流企业而言,购买板车费用再加上车辆折旧费,是个巨大的成本开支。此外,由于各地对大型板车进市区有严格的限行尤其措施,一般都要求板车只能在夜间通行,所以板车运输的效率造成影响,把车辆从分拨中心运送到4S店需要花上较多时间。二者合作后,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成本、解决效率问题。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均超过2450万辆,创全球历史新高,连续七年蝉联全球第一。与此同时,二手车交易发展迅猛,汽车末端配送成为刚需。滴滴代驾方面表示,将继续打磨服务,提升服务标准,为各大物流企业提供汽车末端配送服务。

  滴滴数据显示,滴滴代驾已覆盖国内20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218万的注册司机。(周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