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Sony/ATV音乐版权公司与华云音乐合作 建立歌曲版权信息库

2016-05-11 09:15:12已围观次来源:DoNews编辑:夏雪

  Sony/ATV音乐版权公司与华云音乐宣布战略合作,Sony/ATV在华开放词曲版权库信息供公众查询。

  


  Sony/ATV音乐版权公司与华云音乐就建立歌曲版权信息查询系统,解决中国用户提供歌曲版权信息查询及为个人用户提供在线授权和版税结算服务等,并发表了多项规划启动声明。

  Sony/ATV与华云音乐将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司局的指导下,建立国内首个权威的音乐词曲版权基础信息库,并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一同开发面向个人用户的数字版权信息查询、版权登记、版权结算及版权认证在线服务系统。

  同时,这一系统也将有助于厘清音乐权利,尤其是涉及音乐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明确权利归属,提供正版版权公示和认证,使版权方在主张权利时获得有效支持,也帮助使用方更便捷的获知正版版权所在,以降低交易成本和法律风险。

  一方面,音乐词曲版权信息数据库的建立,将使音乐版权信息清晰透明,起到防止假授权、避免重复授权等作用。另一方面,个人用户也可透过在线申请及取得授权的方式获得正版音乐授权。

  此次合作,Sony/ATV音乐版权公司与华云音乐致力于逐步完善中国数字音乐版权产业生态环境,在音乐产品生产、版权保护、透明结算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和实现音乐产品价值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