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方寸之间显功力,细微之处见真章——洪湖农发行的点滴变化

2016-05-11 15:03:4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只有时间的消逝才使我们注意到时间,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五月。过去的几个月,洪湖农发行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行展现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全行干部职工在新班子提出的各种方案下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打开了自己工作的新局面。

  严格落实上班考勤制度,保证工作作风不偏不倚

  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的工作也一样,做任何一件事都需要做到合规。出台严格的考勤制度是新班子成员再三讨论后作出的一项新的举措,上下班每一位职工都必须采取指纹或者面部识别录入考勤记录,每一周结束将公示上一周的考勤情况,将考情情况与职工薪酬挂钩。这看似是一件小事,但是这一项制度出台后,让遵守工作时间的观念牢牢的印在的每一位职工的心里,只有工作时间得到了保证,才能保证日常工作得到及时的完成,工作作风也在合规管理中潜移默化的向好的方向发生转变。

图片1.jpg

  (图1:门卫室一角,墙上粘贴的新执行考勤办法的通知以及《习主席寄语》)

  全面加强宣传调研工作,促进落实企业文化建设

  新班子成立后召开了三次全行职工会议,每一次会议都有两项必提议程,第一项是关于宣传调研工作,支行负责人肖子俊同志提出:宣传调研工作不仅能够锻炼我们的公文写作能力也能反映我们的工作成效,我们认真努力工作是不错,但是也要懂得宣传和强化自己,不能只埋头苦干,不去总结反思,宣传调研工作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所以一定要把宣传调研工作做好。第二项工作是关于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过往的企业文化建设过于落于形式,在新的背景下,我行将企业文化落到实处,实际开展了各种推动企业文化发展的活动:组织职工篮球比赛、开展全行点钞技能比武、五四青年红色文化教育活动等,这一系列活动全都有序开展,每一位职工都乐在其中,达到了劳逸集合的效果。

图片2.jpg

  (图2:职工代表大会的情形以及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照片集锦)

  虽然新班子成立不久,但是洪湖农发行的变化确实不少,全行干部职工在新的环境和良好风气下势必能将洪湖支行建设的越来越好。(供稿人:吴中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