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香港蝉联全球上网率最高地区 平均网速超70Mbps

2016-05-13 10:30:39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调研公司发布的最新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香港仍是全世界上网率最高的地区。

  

1

  调研公司捷孚凯(GfK)日前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球消费者联网指数”(GfK Connected Consumer Inde)报告,对全球78个国家和8个地区的上网率进行了排名,并对包括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11种不同上网设备的受欢迎程度进行了比较。

  该调查报告显示,中国香港的上网率仍排名全球首位,北美和阿联酋分居二、三位。在亚太地区,排名最靠近香港的是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但这两个国家的排名均未进入前十。

  捷孚凯东南亚总经理斯坦利·凯(Stanley Kee)在谈到香港和新加坡等比较发达的亚太地区时表示:“推动这些地区上网率继续提高的动力已经转向新一波消费者联网设备上,如可穿戴设备和联网汽车。”

  香港地区发达的IT基础架构和城区较快的上网速度对推高其上网率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统计数据显示,香港地区的宽带网络几乎覆盖了所有的商业和住宅楼,其家庭宽带的渗透率在2014年8月就已高达82.8%,香港地区的手机渗透率为237.3%,是世界上最高的。

  香港目前的网速约为73.9 Mbps,网速依然全球最快,但其电信资费仍然是全世界最低的。

  香港目前拥有9个海底光缆系统、17个陆上光缆系统和9颗卫星来进行提供通讯服务,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互联网中枢”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