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约1.5亿欧元收购意工业机器人公司

2016-06-13 11:53:34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私募投资公司汉德资本将以1亿至1.5亿收购意大利工业机器人公司Gimatic。

  

1


  据报道,汉德资本已同意大利工业机器人公司Gimatic达成协议,汉德资本将以1亿至1.5亿欧元收购Gimatic绝大部分股份。

  汉德资本此前表示,汉德已经同意收购意大利机械臂前端装置供应商Gimatic,对该企业的估值介于1亿到1.5亿欧元之间。但汉德并未公开具体收购价。

  工业机器人公司Gimatic创办于1985年,业务中80%在欧洲市场,最近3年营收增幅超过20%。亚洲市场在Gimatic营收中占比不足10%,但被认为是最具潜力的市场。

  汉德资本驻慕尼黑主理合伙人海科·范-德威茨(Heiko von Dewitz)说,汉德资本的策略是“通过国际化增加营收。过去Gimatic一直更重视利润,我们将改变这种情况”。

  汉德资本由德意志银行前高管蔡洪平在2015年创办,以“打造智能产业”为目标,专注于第四代工业革命。汉德资本参与了1月份9.25亿欧元收购德国最大的机械供应商克劳斯玛菲集团(KraussMaffei)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