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天威耗材2016TFC全球供应链中国赛区总决赛表现非凡

2016-06-27 13:49:32已围观次来源:中国网编辑:夏雪

  6月24日,让人期待已久的2016 TFC思勤杯全球供应链中国区总决赛在上海举行,天威耗材代表队以最佳的姿态出战2016 TFC全球供应链中国赛区总决赛。由天威耗材各公司的4名杰出代表组成“天威战队”在此前的晋级赛中获得了TFC全球供应链挑战赛中国区总决赛的比赛资格,同样在总决赛中,整体表现十分出色,虽然很遗憾未能夺得冠军宝座代表中国出席美国迈阿密全球总决赛,但是以锻炼和学习为目的,本次总决赛还是很有意义的。

  

  (2016 TFC 全球供应链中国赛区总决赛 会场上介绍天威耗材)

  诚然天威耗材已在中国赛区占有一席之地,但在总决赛中和他们一较高下的是更强大对手,自然暴露出各方面的问题。战略失误、经验不足,心理调整不到位,整体表现与期望值有一定的差距,实则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

  

  (天威、振华重工 & 中海一海通和德国汉高参赛队伍聚在一起讨论战略)

  此次是天威耗材第一次打入总决赛,其中暴露的问题足以说明队伍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就天威耗材最终成绩来看,能够站在中国区决赛圈,已经实属不易。队员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虽然经营管理战略方面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但在逆境中从未轻言放弃,表现出天威精神——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以及同事之间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队员的努力和付出都值得肯定,总决赛难得的竞技机会,相信也能让他们看到自身的不足,今后加倍努力提高水平。

  

  (天威精神——团结一致,勇往直前,从不言败)

  总决赛结束后,天威战队满载而归,准备将先进的理念和宝贵的经验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充分利用在比赛过程中学习到成功模式,复制到供应链、生产、采购乃至销售上,让这次比赛之旅更有意义和价值。

  据了解,TFC全球供应链挑战赛是一个全球性的竞赛,在竞赛中获得的优秀成绩都反映了参赛企业的供应链运营能力和水平,也体现了参赛人员的供应链技能;通过比赛可以更好的理解自己供应链的管理现状,发现问题,为下一步更好的改善和提升做好准备;截止目前,挑战赛已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200多家公司的关注和参与。2016年的主题:协同与战略实施--创造世界级卓越供给侧。

  The Fresh Connection是一款供应链运营仿真模拟软件。它模拟了一家处于濒临破产的果汁生产企业(Fresh Connection),每个参与模拟的团队由四位成员组成,分别担任四个角色:采购VP,生产VP,供应链VP和销售VP,四位管理者有若干次机会,根据各种数据报表分析的企业状况,基于自己的经验判断,在各自负责的业务领域内做出一系列的决策,从而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获得可观的投资回报。

  据悉,TFC作为内部培训的一个工具和方法,已经被全球2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各类企业采用,包括但不仅限于世界500强企业杜邦公司、佳能、欧莱雅、菲利普莫里斯、Mars、金佰利、麦当劳、TNT和UTI物流等等。

  更多信息还可关注天威耗材官方微信号:天威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