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美运营商威瑞森将发行12亿美元债券 助其智能手机业务

2016-06-29 13:22:41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电信运营商威瑞森(Verizon)计划发行12亿美元债券,这些债券受威瑞森的手机合约支持。据悉,这种形式在美国地区尚属首例,或将为其他手机提供商开展类似的交易开辟出新的途径。

  目前,美国的电信运营商已不再为手机提供补贴,因此这些公司逐渐转变,允许用户按月支付购买手机的成本,并与无线服务套餐打包成一个合同。这与要求消费者预先支付手机成本,或运营商补贴部分成本从而诱惑用户签订套餐都不相同。

  用户每月支付的费用将用来向投资者支付债券的本金和利息,威瑞森则将用融来的钱垫付手机的成本。

  根据惠誉公司的评级,这笔12亿美元的债券分为三个部分,其中10亿美元为3A评级,8450万美元为AA评级,另外的8450万美元为A级。

  惠誉公司总经理说:“这比交易现在是一个基准,不管是在2016年或是在以后,我认为肯定会有其他的债券发行商将进行类似的交易。”(编译/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