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外媒称韩国化妆品邀中国“网红”代言后销量激增

2016-07-05 08:20:51已围观次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夏雪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韩媒称,自去年10月用“papi酱”的名字在微博上活动之后,毕业于中国中央戏剧学院的姜逸磊(29岁)的粉丝已经多达1600万人。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4日报道,她在微博中直言不讳地写道:“女人化妆出门,被人说是‘想勾引谁呢?’可不化妆,又被说是‘怎么这么邋遢?’”

  报道称,她口无遮拦的语言风格受到了网民们的喜爱。她以“女人的化妆”、“和恋人容易分手的方法”等日常生活为主题发布的视频每条点击数至少有1000万次,在微博上发表的文章基本都有至少50万人点赞。

  在姜逸磊出现在网络上仅5个月的今年3月,她从中国企业获得了1200万元的赞助费。今年4月,通过竞拍,她附着在视频上的广告获得了2200万元的收益。

  姜逸磊是今年的“网红”之一。

  中国口碑市场的震源地——“网红”

  报道称,在中国像微博这样的社交媒体上,至少拥有50万名粉丝的人,一般被称为“网红”。“网红”和韩国的“Power Blogger”有些类似,但规模、影响力和评价不可同日而语。

  今年4月,在中国甚至成立了民间研究机构和名为“网红经济研究院”的研究所。据“网红”经济研究院观察,中国“网红”约有100万人,他们的活动所衍生出来的“网红经济”市场规模高达1000亿元。

  报道称,中国社会也将“网红”认可为一种职业群体。中国市场调查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网红生态白皮书》中显示,有24%的“网红”是和所属公司签订了合同后从事经济活动的。随着像papi酱这样通过吸引投资和广告等获取高收益的“网红”不断登场,在北京和上海等中国的主要城市甚至出现了“网红学院”、“网红MBA”等。

  拉上“网红”马上“售罄” 和销售直接挂钩

  报道称,“网红”趁着“K-BEAUTY”热潮,成为韩国流通企业进军中国内需市场的重要宣传对象。

  尤其是和化妆品、购物有关的品牌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网红”经济的效果。爱茉莉太平洋的韩方洗发水品牌吕,最近邀请了中国美(微博)容领域的10名“网红”,为他们提供从头皮护理到洗发和彩妆的“全套服务”。在5天4夜的访韩日程中,“网红”们又出席了购物中心、免税店等三家企业的活动后,分别在各自的社交账号上发表了后记。两个月后,吕在中国的月销售额创下1300万元纪录。和前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7倍。

  吕的相关人士说:“看到销量激增,切实感受到了传闻中的'网红'效应。”“我们计划本月中邀请‘明星级网红’,并将活动的全过程拍摄成视频。”

  韩国现代百货商店去年每个月邀请一次“网红”,共邀请了60名“网红”来到现代Premium Outlet金浦店。结果,今年初外国游客的销量比重增长了一倍(4.1%)。新世界百货商店去年5月在“网红”造访韩国后一个月间,中国微博的粉丝数就增加了100万人,化妆品品牌菲诗小铺也邀请了5名“网红”出席与歌手秀智一道举行的美容演唱会,创下了200次万点击量。

  崇实大学教授(前韩国流通学会长)安承浩(音)说:“就现阶段来看,中国消费者很信赖并容易接受“网红”的评价,因此韩国企业应该寻找利用他们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