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百度和高德完成积水地图更新 武汉等城市可实时查积水情况

2016-07-06 15:51:48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7月6日下午消息,今日武汉等城市持续暴雨,国内手机地图厂商纷纷完成“积水”更新,用户更新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均可通过地图实时查看城市积水情况,加强出行防范。

  

百度地图用户可查实时积水情况


  百度地图于今日完成更新,并标注积水路段,第一时间面向用户推送了实时路况信息,对武汉市内因暴雨阻断的道路进行醒目标识,为广大市民规避积水、封闭道路及调整路线规划提供参考。

  

高德用户搜索框搜索“积水地图”可查询实时情况


  高德则于上月推出了城市 “积水地图”。除平时可查询之外,会在暴雨天气推送积水信息,提醒用户绕行积水点,目前,用户可在高德地图主界面搜索框中搜索关键字“积水地图”进行查询。

  根据几家地图厂商提供的数据情况,截止7月6日12时,武汉全市因积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的路段达206处,其中江岸8处,江汉22处,桥口10处,汉阳 10处,武昌26处,洪山42处,青山8处,东西湖11处,开发区18处,新洲2处,东新23处,东湖6处,江夏15处,白沙洲1处,黄陂3处、高管1 处。包括解放大道徐州新村铁路桥之间、中山大道、江城大道四新北路、光谷大道金融港二路在内重要道路均被暴雨“攻陷”。(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