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金固股份汽车超人入围艾奇奖商业模式创新奖

2016-07-07 11:37:0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7月6日,2016 中韩(威海)国际电子商务创新峰会暨ECI Awards颁奖典礼在海滨城市威海举行,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参赛单位到场,奖项评选涵盖营销创新、软硬件数字技术、服务创新、金融创新、投融资、电子商务6大垂直领域。据悉,互联网+汽车后市场领域的佼佼者汽车超人成功入围商业模式创新类奖项。

  评委会认为,一直以来,汽车超人在汽车后市场领域致力于通过模式创新整合资源、提高生产效率,推动该领域的互联网大变革。经过独有的“1+3”评审标准及两轮专业、严谨、严肃、公平的评审,汽车超人成功入围商业模式创新类奖项。

  据悉,有电商界“奥斯卡”之称的ECI Awards(艾奇奖)是由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协会(IECIA)在美国纽约始创,作为全球率先定位于数字商业领域并以创新为评估标准的国际奖项,旨在激励创造、引导创新,将通过推广、表彰、研究、教育和投融资,为数字商业全产业链提供交流、合作。

  汽车超人此次入围体现了业界对汽车后市场领域的关注。随着汽车后市场互联网化的不断发展,以及资本、互联网创业者各方力量不断涌入,中国的汽车后市场也需要业界通力配合,推进行业重塑,从而打造健康、有序的汽车后市场生态。

  记者了解到,目前,汽车超人正从流量运营,商家服务能力和供应链三方面重塑汽车后市场,致力于成为具有O2O特色的中国最大的汽车生活综合服务平台。

  一方面,汽车超人搭建平台整合流量为线下汽修门店导流,同时对汽修店进行改造,整合汽修店并使其IT化,建立评价机制,促进服务升级。此外,汽车超人还将整合上游供应链,省去中间代理商环节,实现产品的全程监控、实现零部件保真,增强供应链议价能力,提高利润率,以达到重塑供应链的目的。

  通过以上手段,汽车超人可以缩短供应链环节,保证产品品质,价格更低。而C端用户也更容易被低价和活动吸引上来,导流效果显著,因此门店经过IT化改造后,运营效率增加,进而对平台黏性提高,这对整个行业运营效率的提高都具有借鉴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艾奇奖在中国的设立意味着中国电商的创新玩法和优秀案例找到了一个触达全球的窗口,也为内地优秀电商案例开启对话全国的机会。汽车超人此次入围既是对其鼓励,更是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