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沈阳制造企业将集体提升“颜值”

2016-07-13 10:38:38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夏雪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黄超)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竞争的源泉和核心动力之一,蕴含着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提高附加值、成就品牌的强大驱动力。近日,沈阳制造企业就抱团尝试利用工业设计平台提升企业产品的“颜值”。7月10日,沈阳市中小企业协会与中国装备制造工业设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全方位整合沈阳市的工业设计资源和工业制造企业需求资源,在全市打造一个综合性、创新性的工业设计服务平台,以此服务中小微企业。“未来,针对沈阳制造的产业优势,沈阳中小企业协会将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帮助全市中小微企业利用好沈阳市工业设计资源,让中国装备制造工业设计中心为沈阳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咨询、装备改造、产品研发设计、公共技术平台利用和科技信息提供等服务。”沈阳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宋彪说。

  沈阳市经信委副主任关怀指出,沈阳作为老工业基地,想要促进工业转型升级,让老基地焕发出新的青春活力,创新举措不可少,其中提升沈阳制造的工业设计水平就是提升老制造的新颜值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沈阳市工业企业携手工业设计服务中心将有效增强沈阳制造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价值创造力,提升沈阳制造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形象,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实现“沈阳制造”向“沈阳创造”,再到“沈阳品牌”的转变。

  中国装备制造工业设计中心是由沈阳市皇姑区政府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沈阳市经信委共建,为中国首个以装备制造业为发力点的工业设计平台,将为沈阳、辽宁乃至全国装备制造发展提供前沿、精湛的设计服务。目前,该中心以发展装备工业设计创新、创业服务为宗旨,积极整合设计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优质创新服务资源,以装备工业设计服务企业为主体,目前已引进德国史太白技术转移中心、美国欧特克、辽宁精智测控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协同工业设计服务中心、梵天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等机构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