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腾讯市值上半年增长285亿美元 在亚洲上市公司中领先

2016-07-13 16:57:03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截止今年6月底的半年内,腾讯市值增长285亿美元,涨幅15%,总市值达到2135亿美元。在《日本经济新闻》挑选的“Asia300”上市公司中,腾讯增长最大,排名第1位。

  “Asia300”由331家上市公司组成,它们来自日本之外的亚洲地区。在331家上市公司中,中国大陆(包括香港)83家企业、韩国42家、印度44家、台湾40家、新加坡25家、印度尼西亚25家、泰国25家、马来西亚22家、菲律宾20家、越南5家。

  目前腾讯市值在全球排名第22位,日本丰田汽车市值只有1644亿美元,比腾讯还低。腾讯市值首次超过了阿里巴巴,正在向中国移动发起挑战,在“Asia300”公司中,中国移动市值2340亿美元排名第1位。

  投资者似乎很看好腾讯的增长潜力。香港国泰君安国际控股分析师里克·来(Ricky Lai)认为,腾讯试图在中国和海外移动游戏市场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6月时,腾讯花费73亿美元从软银手中收购了Supercell股份。

  腾讯的市值不断上涨,但在“Asia300”上市公司中,其它互联网企业的市值却在下降。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今年上半年它的市值蒸发57亿美元,下降3%,目前市值约为1984亿美元。京东市值下降151亿美元,降幅34%。投资者似乎对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竞争状况及其它问题越来越担心。

  京东获得过腾讯的投资,它还没有盈利,一直处在亏损中。为了挑战竞争对手,京东不断在送货及其它领域投资,没有将盈利放在首位。阿里巴巴也有自己的问题,分析师指出,在中国之外,阿里巴巴的扩展步伐已经放慢。5月时,美国SEC调查阿里巴巴会计统计方法,导致股价承受一定的压力。(编译/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