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云和县木玩企业与浙江高校联合创办“定格梦想创意学院”

2016-07-15 13:57:45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近日,杭州定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浙江树人大学举行了“定格梦想创意学院”成立大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定格梦想创意学院”。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委、省商务厅及杭州市文创办、江干区委宣传部领导,云和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有关领导,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省婴童用品协会等相关组织负责人,杭州定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全体高管,浙江树人大学校长、副校长,纪委书记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旨在推进应用型教学改革,更好地培养具有较强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造性地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与此同时,充分利用云和这一全球木制玩具制造基地,通过深入“产学研”结合,加快云和县木玩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助推云和全球木制玩具创制中心建设。

  浙江树人大学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早成立并经国家教育部首批批准承认学历的全日制民办本科院校之一,2015年成为浙江省应用型试点示范学校。学校将行业学院作为应用型建设的主要抓手,先后成立了“浙江省养老与家政产业学院”、“华为网院”、“同花顺金融信息服务学院”、“山屿海商学院”等行业学院,通过与政府、行业、企业及国外高校合作共同建设行业学院的四种模式已初步形成,特别是行业学院发展必将有力推动学校的应用型试点示范建设。

  杭州定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由来自中国木制玩具城云和的浙江和信玩具有限公司于2010年创办,企业团队将木玩文化与动漫、微电影产业结合,6年来拍摄了大量原创定格动画片和微电影。其中52集木偶动画片《木木部落》列入2010年浙江省精品文化工程,与木偶动画片《嘟嘟镇》等先后在国际、国内各类比赛中获奖。微电影《云上的5天》获丽水市首届微电影大赛一等奖,第二届“美丽浙江”微电影大赛二等奖,并入围2015年第45届佩雷国际电影节。与此同时,定格公司还制作了一批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展的优秀动画影视作品,团队领头人何彬于2015年荣获“浙江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浙江和信玩具有限公司将木玩产业与动漫、微电影、幼儿教育、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在快速提升产品附加值的同时,十分注重品牌建设。企业注册的“木玩世家”已成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及浙江省知名商号,企业自主开发的“木玩世家”系列产品被公布为“浙江名牌产品”。去年年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访问和信公司时,曾勉励企业说:要开发研制出更多有利于青少年心身健康的木玩产品,提升市场影响力,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更大的努力。作为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副会长何彬,他带领的企业团队勇于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奉行“关爱儿童成长,安全从我做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品牌自律中国行”活动,自觉维护“安全承诺品牌”形象,2015年获“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称号。

  杭州定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浙江树人大学合作成立“定格梦想创意学院”培养文化创意人才,有助于充分利用学校与企业优势实现资源整合、构筑学校、企业和社会的“三赢”模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叶伯军在成立大会致辞中说:“木玩世家”是云和县木制玩具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一直以来为推动云和木玩行业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创造性地将木玩与动画结合,大大拓展了木玩的发展空间。“定格梦想创意学院”的成立,是校企合作的又一典范,不仅促进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用、互利双赢,同时也必将为云和县木玩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定格梦想创意学院”能够依托木玩产业,借助浙江树人大学丰富的人才和创意资源,在木玩与动漫联姻的路上,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丰硕成果。

  杭州定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一期将提供400万元教学实践软硬件设备与现有文创项目,双方将在教学、生产、研究等领域协同合作,争取经过2-3年的建设,将“定格梦想创意学院”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动画制作、影视广告、微电影、自媒体、新媒体等文化创意产业领域有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行业学院,并为企业储备培养未来行业职业技能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