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来玉环开展“科技支农”社会实践活动

2016-07-21 11:50:08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赴台州“科技支农”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玉环,针对文旦培育开展为期5天的“实践+三农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实践团的6名队员顶着烈日,先后来到各文旦基地、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等地,实地探访文旦园,对玉环文旦种植情况进行基础调研,并运用自身专业知识科技支农。为了保证口感和品质,一些农户不采取人工授粉,只用套袋来减少裂果率,但不适合大规模种植;而一些大规模文旦种植基地,多以人工授粉为主,培育出来的口感不佳。这是困扰玉环文旦产业化多年的难题。队员们手机来数十条文旦培育、销售方面的难题,又走访了县林业局文旦研究所,向技术人员“取经”,希望给果农提供最佳的解决办法。

  通过“科技支农”暑期社会实践团这一模式,在校的大学生们能够利用暑假的时间走基层,帮助果农们解决难题,有些不能即时解决的问题,也能带回学校,作为研究课题进一步深挖,真正做到学好专业知识科技支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