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Uber和Lyft已抢占商务出租车市场半壁江山

2016-07-23 09:17:58已围观次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线旅行和费用管理服务提供商Certify不久前公布了针对2016年第二季度的调查数据,数据显示包括Uber、Lyft这些共乘服务提供商仍然是人们商务出行时的最佳选择,而传统出租车行业的份额则继续萎缩。

  据悉,Certify的此次调研是在收集了1000万商务旅行收据和费用后所进行的分析结论。Certify发现,包括Uber和Lyft这些服务继续成为美国商务旅行者陆地交通方式的出行首选,这些服务在全国范围内的份额达到了49%。

  分析指出,如今的商务出行旅行者或许认为排队等待租车不如直接使用专车平台上的私家车方便,而且不必再担心停车、加油和购买保险的问题。因此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出租车的市场份额就下降了高达51%。

  在使用费率方面,Uber平均每单费用较去年降低15.5%,至25.48美元,Lyft也同比减少7.7%,至20.78美元。相比而言,出租车的平均每单费用却同比迎来了15%,至39.80美元,这主要是因为不少地区的出租车都上调了资费所致。在超过100美元的交易占比方面,Uber以3.6%的比例遥遥领先于Lyft。

  不过,在市场发展速度方面,近年来的Lyft似乎大有赶超Uber之势。因为根据Certify提供的2015年第二季度和2016年第二季度的不同市场对比图来看,Lyft无论是在芝加哥、洛杉矶还是圣地亚哥的份额都同比迎来了快速增长。

  事实上,传统出租车行业遭遇共乘服务冲击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不久前据《财富》网站报道,自打车应用Uber和Lyft出现在洛杉矶市后,该市传统的出租车行业生态便遭到了严重破坏。统计显示,三年时间里洛杉矶市出租车行业整体订单下跌了近30%。

  《洛杉矶时报》(The L.A. Times)报道称,2015年洛杉矶市出租车订单数量已由2012年的840万下降到了略超600万,其中好莱坞、洛杉矶市中心的旅游景点和娱乐中心等地的出租车运量下滑最为严重。对此,当地的出租车司机也是叫苦不迭。据当地出租车公司CheckerCab的一位经理透露,一个出租车司机每周能够带回家的钱已由过去的800美元下降到了400-500美元。出租车司机收入受到严重冲击,很大程度上跟订单下降以及租车成本及车辆数量保持不变有关。

  此外,Uber和Lyft所依赖的智能手机支持系统所带来的巨大便利,而且给客户提供了更好服务也令许多出行用户开始抛弃传统出租车服务。

  Certify CEO罗伯特-内沃(Robert Neveu)表示:“我们的实时地面交通数据显示,现代商务出行旅客的的确确非常喜欢使用Uber和Lyft这些共乘服务。而且,这一市场目前仍在快速增长,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复杂。我认为这一市场的目前状况与更加成熟的行业类似,这必将压低服务价格,并在未来新增更好的新服务。类似的专车、共乘服务从一开始就致力于颠覆现有市场格局,而他们今后还会有更多变化出现。”

  除此之外,Certify的调查还发现星巴克、赛百味和麦当劳分别是人们商务出行时候早餐、午餐和晚餐的最受欢迎选择,JetBlue航空和希尔顿则是人们出差选择航空公司和酒店的最受欢迎选择。(综合/汤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