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英度国际与略阳乌鸡北京体验基地正式合作

2016-07-25 10:02:03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近期,北京英度国际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度国际)与略阳乌鸡北京体验基地正式合作。

  据悉,本次合作是英度国际主动提出的。英度国际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每年采购价值100万的略阳乌鸡,免费赠送给在英度国际接受服务的每一位中国患者。我们希望用这一点小心意来回馈选择了英度国际的患者,并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略阳乌鸡又名乌骨鸡,是陕西省略阳县独特的地理环境下经人们长期训化和半野生放养形式的一种古老的优良地方特有品种,具有“六端乌”的特征,肉眼可见的乌皮、乌腿、乌趾、乌喙、乌舌、乌冠。通过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对其血型因子分析,略阳乌鸡已被确认是一个独立的乌鸡品种。略阳乌鸡野性十足,有飞翔到两米树干栖息的特点,被誉为“会飞的鸡”。据出土的东汉至南宋时文物史料记载,早在东汉时期就有这种鸡的养殖,距今已有1900年余年。略阳乌鸡在1982年、2009年先后被编入《陕西省畜禽品种志》、《陕西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是全省唯一保护的家禽品种,在2008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

  略阳乌鸡需要长期的群体闭锁繁育和精心选育,也需要独特的饲养管理方式。据略阳乌鸡北京体验基地工作人员解释,略阳乌鸡具有觅食能力强、食性杂、野性强的生物学特征。针对这种特征,基地以生态放养作为最适宜的的饲养方式。基地工作人员白天让鸡在放养场地自由采食野草、虫子等天然饲料,而且有明确规定每亩放养密度不超过80只,避免互相抢食。在早上放养前、晚上归牧时,基地工作人员将补充饲喂少量当地原粮,例如玉米、小麦、稻谷及杂粮,另外还有一些青绿饲料。所以有这样一个顺口溜:“略阳乌鸡、山地散养。自食虫草,只喂原粮”。此外,略阳乌鸡的饲养周期长,出栏时间最短也要12个月。

  据了解,对比国内一般品种的乌鸡,略阳乌鸡个体大、脂肪含量少、肌肉结实紧凑、肉质劲道有嚼头,具有风味鲜香、回味悠长的口感。

  明代《本草纲目》、现代《中国医学词典》及《中国药用动物志》等中国草药典籍资料中有记载到,乌鸡是珍贵的药鸡,其骨、肉、内脏、血、蛋均可入药,亦可配成多种成药和方剂,有极高的药用价值,也是难得的滋补佳品,尤其对身体虚弱、腰膝酸软等症状具有良好的疗效。因营养丰富兼有极高的药用和保健功效,略阳乌鸡也被称赞为“乌鸡中的战斗鸡”。

  乌鸡保健功能的原理是怎样的呢?据调查,国内外最新研究结果表明,乌鸡带有的吲哚型真黑色素、超氧化歧化酶(SOD)是产生保健功能的重要元素。乌鸡的黑色素属吲哚型真黑色素,具有预防癌变及衰老、抑制流感病毒、抗氧化功能。而乌鸡体内含有的超氧化歧化酶(SOD),具有防护机体、抗衰老、抗炎症、抗肿瘤、抗辐射等功能。常食用乌鸡及其产品具有增加人体红细胞、调节生理机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抗衰老等多种医疗和保健作用。

  业内人士介绍,乌鸡与其他中药材合理搭配,有更多的保健作用。例如,用乌鸡加黄芪、当归、黄精、玉竹、三七、石斛等可治五劳七伤;乌鸡加糯米、蜂蜜、党参或人参、黄芪、当归蒸调数次,可治虚劳病;乌鸡与核桃熬粥,可补脑、补血;乌鸡、板栗、红枣和枸杞一起炖汤,适合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的患者。

  英度国际工作人员称,中国患者在经历了海外医疗的颠簸以及治疗,身体虚弱,更需要家属为刚刚康复的患者补充营养。英度国际以“延长患者的寿命,提高他们的生命质量”为最终目的,不仅努力与国外医疗集团寻求合作,为中国患者争取更多优惠、高端的医疗资源,也希望能帮助中国患者在海外就医后尽快恢复健康。“中国患者在海外为了健康的生命支出了许多,我们希望能为中国患者再省下一些费用,让患者免费享受到价值300元的略阳乌鸡,同时这也是我们赠予通过英度国际这个平台进行海外医疗的中国患者的福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英度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