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图灵机器人发布拍照英语等机器人应用 称开发者达23万

2016-07-28 19:06:21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7月28日下午消息,图灵机器人公司今日举行2016年度创新大会,推出基于图灵机器人系统Turing OS的数十款机器人应用,图灵机器人方面还表示平台开发者数量已超过23万人,机器人应用开发正在成指数增长。


  2015年11月,图灵机器人方面发布了机器人操作系统Turing OS,试图成为机器人领域的“安卓”平台。图灵机器人创始人俞志晨此前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机器人的应用将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走进千家万户,但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内容”,即服务应用。图灵机器人方面希望通过操作系统的推出让更多开发者加入到应用创新中。

  时隔8个月后,俞志晨带着更新至1.5版的Turing OS发布了数十款机器人应用,涵盖教育、娱乐、社交、工具以及远程交流等,其中智能聊天、智能音乐、智能拍照和智能英语等四款应用等都有专门搭载的机器人产品。

  除了图灵机器人团队产品,此次还有金山英语、贝瓦儿歌和墨迹天气等互联网公司推出了基于Turing OS的机器人版本。

  俞志晨称,截至7月,图灵机器人开发者数量超过23万,相较去年增长了1.1倍。图灵机器人方面将会在语义引擎、知识系统、聊天系统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在开发者平台上开放情感计算、视觉能力等多个人工智能服务。

  这些服务也是Turing OS 1.5版本重点加强的技术创新领域。比如视觉能力方面,新版本增加了人脸识别、人脸检测和人脸跟踪等多项视觉技术。此外,运动控制和硬件模块方面也有进一步进展,激光雷达等也已在内测中。

  最后,图灵机器人方面还公布了去年推出的搭载Turing OS1.0的多啦A梦机器人的众筹数据,据京东众筹数据显示,该机器人众筹总金额超过1000万。与奥飞动漫合作推出的乐迪机器人将于年内推出,目标销量是10万台。

  今年以来,随着AlphaGo的巨大影响力和广泛传播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除了图灵机器人,主打家庭陪伴的小鱼在家,以及百度创始七剑客之雷鸣等,都是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垂直领域创业项目。(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