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Uber推新APP,让企业可以为自己的客户们订车

2016-07-31 17:33:53已围观次来源:雷锋网编辑:夏雪

  

Uber推新APP,让企业可以为自己的客户们订车


  同样本周四,Uber发布了全新的在线App——Uber Central,企业客户可以用该软件为多位客户预订出租车并在线支付。

  一般酒店等服务场所都会给顾客提供一些住宿以外的服务,比如“外出接送的车辆预定”,这类额外的通勤服务能够给住店的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但是一般来说,各个酒店的通勤服务质量不一,给人带来的体验也不一样,客户的使用率也不是很高。此外,如果企业想为客户订车,一般的专车预订软件,一个账号在同一时间只能预订一辆专车,远远不能满足多客户的需求,所以,著名汽车分享服务公司Uber从中看到了商机,并且进军到了这个领域。

  Uber Central在使用时,可以让每个用户的单一账户在同一时间同时管理多项出行任务,并且可以对Uber中提供的车辆服务(比如UberX或UberBlack)进行选择。有意思的是,除了App之外,Uber Central也为人们提供了浏览器的版本,企业可以通过浏览器界面一次呼叫多台Uber车辆,并支持短信发送旅途信息,由此来顾全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顾客。

  Uber此次上线的这个App并不是业内第一次提供类似服务,由于Uber在之前开放了自己的应用程序接口(API),外部开发人员就可以将自己的App与Uber关联,所以,早在几个月之前,一家纽约创业公司Teleport就利用Uber的API提供了一项与此类似的服务,能够让用户同时预定多辆出租车。

  不过Uber表示,Uber Central的出现并非盗取了Teleport的想法,Uber向外部开发人员提供开放API也不是为了抄袭别人的创意,不过在某些时候,为了给开发人员更好的便利,Uber也会创建一些类似的工具(比如:Trip Experiences,这项功能可以在旅行中给乘客发送新闻摘要、短视频或餐馆评论,其灵感就来源于外部开发人员拼凑而成的类似App。)

  Uber关注企业级市场这件事从很早就开始了,2014年,Uber就发布了企业级版本——Uber for Business,并且在此后增添了很多项新的功能和工具,并且Uber也一直在向客户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便捷功能,包括本次推出的UberCentral。

  目前,UberCentral只能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并且已经有不少大公司开始使用这项服务了,而作为Uber的竞争对手,Teleport的乘车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其公司表示正在研发新的功能以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Uber方面也表示,不会掐断Teleport所使用的API接口,将与其共同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