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游戏电脑处理器需求强劲 英伟达Q2收益超预期

2016-08-12 08:03:16已围观次来源:网易科技编辑:夏雪

   8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刚刚发布了截止7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其营收和利润都超过预期。受游戏电脑处理器需求强劲所驱动,英伟达销售额增长达到5年来最快速度。

  财报显示,英伟达本季度营收为14.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5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为2.5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00万美元,同比增长873%;合摊薄后每股利润为0.40美元,去年同期为0.05美元,同比增长700%。而分析师预计其营收为13.5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利润为0.37美元。其中,英伟达来自游戏行业的营收增长了18.3%,这个部门低收入已经在公司总收入中占比超过50%。

  英伟达股价上涨了4.5%,盘后交易价格达到62.4美元。在常规交易中,英伟达股价也创下了59.95美元的历史新高。在过去12个月中,英伟达股价已经上涨了146%,仅次于标普500中的纽蒙特矿业公司。此外,在五大市值最高的科技巨头中,包括苹果、Alphabet、微软、Facebook以及亚马逊,股价增长幅度都未曾超过50%。其中亚马逊的股票表现最好,过去12个月上涨了47%,但依然不及英伟达的1/3。

  原因很简单,英伟达的半导体正驱动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行业创新。英伟达已经在高端PC游戏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其芯片为《侠盗猎车手(Grand Theft Auto)》、《使命召唤(Call of Duty)》等热门视频游戏提供图形支持。

  随着计算快速向云计算和“物联网”方向进化,英伟达的技术正被聚焦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自动驾驶等技术的诸多公司采用。此外,英伟达也从电子竞技或竞技游戏的崛起中受益。英伟达在快速增长的游戏行业占据优势也有助于提振长期处于低迷状态的个人电脑市场,这已经导致包括世界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内的企业受到重创。

  英伟达还从竞争对手的失败中获益。AMD去年曾陷入破产危机中,刚刚于6月份为虚拟现实发布了图形卡。但这款产品立刻引来多方批评,包括功耗太高,可能损坏主办等。分析师认为,AMD不再对英伟达构成威胁。在过去4年中,AMD始终处于亏损状态。

  此外,英伟达的最新业务几乎没有太多竞争对手。举例来说,英伟达正向数据中心出售其技术,而技术中心正快速向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向进化。在数据中心中,英伟达的芯片近年来帮助企业处理来自联网设备的如山数据。下一步就是通过算法训练这些机器,让它们像人类那样去学习。英伟达首席财务官柯莱特·克雷斯(Colette Kress)曾表示,人工智能是驱使数据中心整体增长的重要动力。

  MKM Partners分析师伊恩·英格(Ian Ing)说:“英伟达已经预计到这些应用的出现,并投资于这些应用,帮助开发它们。而其主要竞争对手AMD则受到更多束缚和资源挑战。”风投专家马克·安德里森(Marc Andreessen) 也称,英伟达似乎一夜之间成为人工智能芯片市场的领跑者。每款前沿人工智能软件似乎都在使用英伟达的芯片。(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