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谷歌气球项目聘请有经验领导人 准备商业发布

2016-08-24 12:01:05已围观次来源:网易科技编辑:夏雪

  

undefined


  8月2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谷歌潜鸟项目(Project Loon)迎来一位有着行业实践经验的新领导者。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研究项目公司Google X周二宣布,聘请卫星宽带服务提供商WildBlue Communications公司联合创始人汤姆·莫尔(Tom Moore),担任公司副总裁和潜鸟项目总经理,任命从9月中旬生效。

  从2012年初就负责潜鸟项目的知名硅谷企业家迈克·卡西迪(Mike Cassidy),将留在Google X开发新研究项目。潜鸟项目是谷歌在平流层放置大气球向偏远地区发送互联网信号的计划,是Google X中少数取得持续进展的项目之一。从2013年起,Google X就一直在测试气球,合作伙伴包括沃达丰、澳洲电信和西班牙电信。

  招来有着商业经验的行业资深人士反映了Alphabet将雄心勃勃的有风险研究项目转变为盈利业务的努力。去年该公司聘请了现代汽车美国公司主管约翰·克拉夫西克负责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下一阶段的开发。Google X主管阿斯特洛·泰勒称:“汤姆有着宝贵的行业经验,可帮助我们进入商业推广阶段。我们期待与全球电信公司的合作将潜鸟项目整合到他们的网络中。”

  莫尔在1998年联合创立了WildBlue,利用卫星向没有固定网络服务的消费者和小企业提供服务。2009年卫星通信提供商ViaSat收购了该公司,莫尔担任ViaSat高级副总裁,负责消费者、企业和移动业务,以及并购和战略项目。这种商业经验对面临挑战的潜鸟项目是必须的。向偏远地区和发展中市场提供互联网连接可能意味着客户比较少,或者客户没什么钱投入到这种服务中。

  无线运营商开始对潜鸟项目有戒心,因为他们视之为潜在对手。莫尔称:“全球数十亿人依然缺乏经济可靠的互联网服务,获得教育、文化和经济机会,主要因偏远地区联网存在成本和其他挑战。世界需要新的如潜鸟项目等方法,帮助克服地面障碍如山脉和丛林,这些项目取得远超人们预期的进展。”

  Google X周二表示,他们的气球飞行了超1700万公里,很多滞空时间超过100天。该公司女发言人拒绝透露何时开始提供气球互联网服务,但表示当前在与电信公司谈判。去年潜鸟项目与印尼三大无线运营商签署了测试气球的协议,但测试还未开始。(木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