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小扎业余时间打造的AI助手基本完工 下月将推出演示版

2016-08-30 08:51:37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还记得扎克伯格今年年初给自己定下的年度挑战吗?对,他要像钢铁侠一样,为自己打造一款类似贾维斯的全能AI助手。这一挑战好像要提前完成了,因为小扎已经信心满满的表示,下个月他就要展示自己业余时间开发的AI助手了。

  “我希望能在下个月拿出演示版。”扎克伯格说道。

  今年一月,小扎给自己定下了这一目标,他想通过AI控制自己家中的温度、灯光等功能,同时该AI还会成为他工作上的助手。

  “我的AI可以控制家中的很多物品,这让我妻子很郁闷,因为AI现在只能识别我的声音。”扎克伯格坏坏地说道。“不过,等一切都完成了,我就会给普莉希拉控制权。我的AI助手正在逐渐成熟,它已经可以完成很多有趣的任务了,我迫不及待的想向全世界展示我的成果。”

  今年4月,扎克伯格曾信心满满的认为AI会在10年内超越人类,他表示:“人类的基础感官,如视觉、听觉和语言等在十年内都会被高度进化的电脑系统超越。”

  只听扎克伯格的描述,恐怕大家都会觉得扎克伯格打造的是与亚马逊Echo类似的产品,至于该产品最终会有什么效果,我们还要等到下个月的正式演示。(编译/吕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