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 小米支付MI Pay要来了

2016-08-30 15:23:31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刘正伟编辑:夏雪

  


  8月30日消息,小米官方微博“MIUI”发布消息称,9月1日小米将举行发布会,与中国银联正式推出“小米支付”(MI Pay)。由此小米成为继苹果、三星后,首家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的国产手机厂商,并且也成为全球首家同时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厂商。

  


  据小米内部人士透露,小米支付首批将支持超过10家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小米公交方面,参与公测的米粉报告已开通深圳、上海两市,还有4家省市的公交卡、地铁卡在测试中。两项服务均将在9月1日发布会后正式开通。

  今年4月21日,小米宣布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共同推进中国创新移动支付行业发展。8月12日,小米在MIUI8系统中启动内测,邀请用户参与小米支付产品试用测试。其后,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和负责MIUI业务的联合创始人洪锋多次在小米直播节目中曝光、演示MI Pay产品。

  近几年,国内NFC创新支付产业方兴未艾,小米支付是中国银联与手机厂商合作推进创新支付的产品之一。尤其是与小米支付同时亮相的小米公交,是Apple Pay所不具备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