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人工智能及AR导航将被引入百度地图

2016-09-02 11:51:20已围观次来源:新华科技编辑:夏雪

  9月1日,2016年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东旻在“服务生态论坛”上表示,今天的百度地图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出行平台”,未来将创新结合“度秘”、室内AR导航等智能服务,推动人们出行生活方式变革。

  当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大会主论坛演讲中提及了百度语音合成技术在百度地图导航语音中的体现,还重点展示了图像智能识别技术在百度地图数据采集、生产方面的应用,并表示在人工智能的助力下,百度地图全流程数据生产自动化程度已超过80%,全景图像的自动化识别提取准确率高达95%。

  数据显示,目前百度地图平均每天响应超过7000万次用户路线请求,以及为用户提供超2亿公里导航服务,并为用户每天节省出行时间达115万小时。

  “数据是地图的核心资产,百度地图用人工智能铸就核心数据生产力,为智能出行带来更为宏大的远景。”李东旻介绍,百度地图用“影像深度学习技术、全景图像自动精准识别、多源数据自动差分”三大刀锋技术实现全景图像自动化提取POI数据、自动识别电子眼及高精地图数据处理等应用。

  据了解,百度地图基于室内定位和导航技术,正在尝试引入集自然语义理解、深度学习、多轮对话等人工智能于一身的“度秘”为用户提供秘书化导航服务。

  “现实中仍存在大量场景需要地图服务,这给百度地图结合新技术、新形式探索更多可能提供了想象空间。例如,百度地图与度秘的结合打造了室内逛街购物助手等场景化创新体验,以及基于地图LBS与AR技术开发的线上寻宝活动,未来还将与直播、无人驾驶等技术结合,带来更多应用可能。”李东旻表示。